FASHION秀場直擊

愛馬仕告訴我們男士衣櫥也能很清涼!鏤空服裝、曬出色差的包包…2024春夏男裝設計焦點一次看

愛馬仕2024春夏男裝系列一眼望去就能感受到沁涼的氛圍,透明的襯衫、超短褲……彷彿在告訴我們男生的衣櫥也能很「清涼」,為老錢風帶來一股新氣象!更多2024春夏男裝設計焦點一次報你知。

Photo/hermes

愛馬仕告訴我們男士衣櫥也能很清涼!鏤空服裝、曬出色差的包包…2024春夏男裝設計焦點一次看

愛馬仕2024春夏男裝系列設計焦點

愛馬仕男裝創意總監 Véronique Nichanian 以建築為靈感打造2024春夏系列,通篇採用礦物質感的色調,吸取了沙漠、蒸汽、冰、鼠尾草……的顏色,視覺上舒爽而輕柔,本季巧妙地玩了一回陰影的錯視效果,並運用諸多半透明的高科技材質與鏤空設計堆疊出層次感,宛如夏日陽光照射進建築所產生的光影,打造出休閒、實用而涼爽的一季。

設計焦點1:方格網狀鏤空設計、薄如描圖紙的面料

大秀第一套造型就以網狀的短袖襯衫揭幕,與內搭背心交疊,讓人看不清究竟是鏤空、還是薄到近乎透明,直接透出身體輪廓、還頗令人害羞的呢!這樣的網狀設計不只運用在服裝上,愛馬仕也為本設計概念做出一款方格網狀的繩編手提包,不過要注意的是,裡頭如果不搭配內袋或絲巾包裹的話,可要小心東西滾出袋子。薄如描圖紙的半透明面料則製作成西裝外套、坦克背心。

設計焦點2:福寶大道24號總店的馬賽克地磚化為鏤空圖騰

上衣、夾克不時出現的漸層孔洞鏤空,靈感其實是源自福寶大道24號總店的馬賽克地磚。

設計焦點3:舒適的褲裝—極短褲與捲邊九分褲

愛馬仕本季的男士衣櫥絲毫感受不到一絲束縛,輕盈的極短褲讓男士們也能大方露出雙腿,以及褲腳反摺的鬆身九分褲,幾乎貫穿了整個季節。

設計焦點4:粗細交疊雙層皮帶

粗細交疊的雙層皮帶頻繁出現在多套Look裡,讓看似平凡的配件單品變得不無聊,隨心搭配所有的造型都能增加細節看點,想必會成為許多人想嘗試的目標。

設計焦點5:被曬出色差的手提包

愛馬仕經典的 Haut à Courroies 手袋,在2024春夏男裝系列中曬出了色差!大型尺寸的Togo小牛皮 Haut à Courroies Coup de Soleil手提包上,有鎖頭掛飾與皮革翻蓋的陰影,就像是被太陽曬出了色差一樣,乍看之下讓人以為是真的光影呢,十足展現了愛馬仕的幽默。

更多愛馬仕2024春夏男裝系列焦點單品與Look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