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4春夏紐約時裝週】Coach反骨叛逆、Ralph Lauren變身鄉村嬉皮風

2024紐約春夏時裝週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一併整理出本季重點品牌如Coach、Ralph Lauren、Tory Burch等的亮點設計。

Photo/ DR

【2024春夏紐約時裝週】Coach反骨叛逆、Ralph Lauren變身鄉村嬉皮風

2024春夏紐約時裝週

Coach

借紐約公共圖書館的復古,襯托出Coach創意總監Stuart Vever想傳達的古著痕跡。2024春夏系列,在反主流文化態度的前提下,Coach把皮衣、西裝、針織衣等單品做出刷舊、古著般的獨特性。值得一提的是,Coach 2024春夏系列不只是徒做磨舊外表,背後也有永續的精神,秀上看見的服裝、配件許多都是採用再生皮革、庫存裡的面料邊材製作而成,面料染色也盡量選擇天然植萃,每個細節都有時尚永續巧思。

另一個小亮點,在T恤上看似美國學院風的圖章,它其實不是什麼常春藤名校,而是紐約上東區一間老字號的牛排館Donohue's,翻玩餐廳商標,頗有紐約年輕時代的幽默。

Ralph Lauren

有別過往熟悉的學院、低調老錢風格,Ralph Laruen 2024春夏不只繽紛,更有一份浪漫並參雜著一點嬉皮情懷。睽違四年再回到時裝週,Ralph Laruen選址在布魯克林造船廠辦秀,帶著鄉村的溫暖和舒適模特兒一一走出。印花西外、水鑽刺繡牛仔褲、草編流蘇罩衫⋯⋯把日常單品注入許多細節與吸睛亮點。

配件方面,Ralph Laruen帶來經典、極簡外型的方形包包RL888以及RLSP24肩背包,包包的四個角落做了小小的斜切角細節加上RL釦飾,文藝氣質回扣的品牌本來的設計精隨。

Michael Kors

以60~70年代的時尚icon們的渡假穿搭為靈感,Michael Kors參考了賈桂琳甘迺迪、Jane Birkin、Marisa Berenson以及自己甫逝世的母親時髦衣櫥裡完成的2024春夏系列的設計——飄逸的蕾絲、個性的金屬環裝飾⋯⋯帶你夢回復古年華的浪漫與愜意。更完整的大秀重點,請參考以下延伸閱讀連結。

延伸閱讀


Tory Burch

既定印象中的Tory Burch,總是以紐約上流名媛的優雅之姿出現。原本要兼顧設計總監與CEO的Tory Burch女士,在品牌有了新任CEO助攻下可以專心在設計領域上,2024春夏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她設計力大爆發。選址在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環繞在天然的岩洞空間裡,模特兒相繼走出,身上所穿的服裝、手上提的包包都有著強烈的廓形和個性。尤其是墨鏡,亮眼的霓虹色調+未來感的流線形狀,為Tory Burch帶來耳目一新的個性。

水原希子驚喜壓軸登場Tory Burch 2024春夏大秀
水原希子驚喜壓軸登場Tory Burch 2024春夏大秀

而編輯私心最喜歡Tory Burch本季在鞋履上所下的功夫,春夏我們常見涼鞋、羅馬鞋⋯⋯品牌在這一季帶來新奇的春夏鞋款,透過鏤空與透明材質保有春夏的「涼感」,卻又不落春夏鞋款的俗套設計。

COS

在紐約時裝週期間,極簡控們最愛的COS所展示的是2023秋冬系列。在俐落剪裁之下,COS本季加入了些許的不一樣的動態亮點,像是金屬光澤的紗線、皮革流蘇設計、流線型的印花圖樣⋯⋯有別一般秋冬常見的平面感版型,極簡依舊,卻能在步履之間在視覺上能有所變化。

一直苦等補貨的雲朵包,秋冬之際換上了皮革新衣,變成另一種成熟的穿搭個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