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4春夏倫敦時裝週】Burberry騎士藍色滲入城市,Simone Rocha最浪漫Crocs聯名誕生

緊接著紐約腳步,2024春夏時裝週輪到倫敦接棒,本季許多品牌都頗有看頭與話題,本篇整理2024春夏倫敦時裝週必看品牌與亮點,時尚迷不可錯過。

Photo/Burberry、Imaxtree

【2024春夏倫敦時裝週】Burberry騎士藍色滲入城市,Simone Rocha最浪漫Crocs聯名誕生

2024春夏倫敦時裝週

Burberry

Burberry在2024春夏大秀正式登場前,早已為此大規模佈局宣傳,透過「Burberry Street」計畫,將創意總監Daniel Lee上任後所主推的戰馬Logo、騎士藍色⋯等品牌新代表元素,透過「賣早餐」、「佔領地鐵站」等方式融入城市日常。

Burberry 2024春夏大秀,可以看到Daniel Lee持續為Burberry注入他個人鮮明的風格,本季被定義為一場充滿感官刺激與美感的一場探索旅程,Burberry的經典包括格紋、風衣、包款或鞋履⋯被重新詮釋,布料中大量出現全新印花,像是櫻桃、草莓、花朵都變成了騎士藍色的連續印花,並將各種珠寶、五金金屬元素化為2D的插畫,印製於洋裝、外套等服裝,以此致敬過往設計和英國經典的水果。

JW Anderson

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的個人品牌JW Anderson,是他能恣意揮灑所有怪奇思想的夢幻之地。JW Anderson 2024春夏果然還是驚人,以3套看似正常的衛衣、短褲造型作為開場,看著看著才發現哪裡怪怪的,原來模特兒身上顯得僵硬、不平整的服裝,竟是由兒童玩具「黏土」(橡皮泥plasticine)捏製而成!

Jonathan表示2024春夏系列正是他對童年回憶的縮影,他發現小朋友常玩的玩具輕黏土,是由英國雕塑家William Harbutt在1897年發明,與他出自同鄉,讓Jonathan更燃起了對這項材質的興趣,但沒人想到他真的用在製作服裝上,且製造話題的效果超好!

Simone Rocha

以少女夢幻風格著稱的Simone Rocha,在2024春夏大秀秀場上再次祭出了潛力爆款,模特兒們踩著綴滿珍珠、水鑽的各式鞋款魚貫穿梭,仔細看才發現是與Crocs的聯名,在本季大秀上首次曝光了!

2024春夏系列同樣充滿了夢幻泡泡氛圍,透過薄紗、蝴蝶結、珍珠、花卉等元素,展現極致的精緻與浪漫,帶來一場華麗而甜美的系列大秀。

David Koma

David Koma以前衛性感的風格,成為許多女明星的舞台服首選,像是Blackpink成員們多次以David Koma的造型搭配演唱會Look。David Koma 2024春夏系列主題很鮮明,那就是「玫瑰」,玫瑰在英國文化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亦是Burberry所愛用的元素之一,而David Koma選擇玫瑰的靈感,其實是源自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對花卉的喜愛,他說道:「我把這個系列獻給女王陛下,因為為她打理衣服一直是我的夢想。」因此可以看到David Koma在本季運用了玫瑰的各種部位與形象,搭配水晶、鏤空線條或是鮮豔顏色的滿版印花,呈現在造型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