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Fashion Resume】超有型格的霸氣亞裔部落客:Margaret Zhang章凝

有在follow街拍或時尚外媒的人對這張亞裔臉孔一定不陌生,來自澳洲的Margaret Zhang章凝擁有哈爾濱血統,還有非常多重的頭銜跟身份。
【Fashion Resume】超有型格的霸氣亞裔部落客:Margaret Zhang章凝

Edit/Sasha  Photo/Swarovski, SHINE BY THREE

 

有在follow街拍或時尚外媒的人對這張亞裔臉孔一定不陌生,來自澳洲的Margaret Zhang章凝擁有哈爾濱血統,還有非常多重的頭銜跟身份。

Margaret Zhang在外媒街拍中常常亮相,也和Chiara Ferragni、Song of Style等知名部落客相識,在一片高挑長腿的街拍中,身高僅有165公分的Margaret Zhang顯得非常嬌小,但獨特的混搭功力、恰到好處的比例拿捏,讓她的穿搭成為東方人最能好好學習的icon。

目前仍在雪梨大學攻讀法律學位的Margaret Zhang出生於1994年,年僅22歲的她除了有法律知識背景,更是個全方位的fashion influencer,撰寫部落格、分享穿搭、甚至專業攝影全一併囊括,擔任過多本澳洲版時尚雜誌的客座寫手,合作對象從UNIQLO、Nike、VISA、Shopbop、Louis Vuitton、倩碧到最近的施華洛世奇,都能看見她身影和創意的一面。

也許是天生的哈爾濱豪爽血統使然,Margaret Zhang雖是亞裔臉孔,但霸氣程度更勝多數西方部落客。首先從她官網SHINE BY THREE上的Q&A頁面即可略窺一二,雖說部落客開放粉絲提問並非新鮮事,但Margaret Zhang的回覆可真是讓人拍手叫好:

 

Q:為什麼妳的眼睛這麼小?

A:Oh god!

 

Q:妳有隆鼻嗎?

A:沒

 

Q:妳怎麼跟男友認識的?

A:不在網路上就對了

 

Q:在想存錢買雙美鞋的前提下,我該如何管理經濟狀況呢?

A:剪了你的卡,並買特價品

 

簡潔有力又一針見血的回覆,讓人禁不住會心一笑,當然面對粉絲的認真提問,像是相機型號、職場和穿搭建議等,Margaret Zhang可是會超仔細的用心解答。關於Margaret Zhang的豪爽事蹟可不只這些,近日施華洛世奇邀Miranda Kerr設計珠寶,並聯手Margaret Zhang拍攝一系列時尚大片,Margaret Zhang除了掌鏡,也入鏡當model,迷濛眼神和她招牌pose-踮腳延伸腳背,氣勢絲毫不輸Miranda Kerr,面對這樣的三方合作應是件歡喜之事,Margaret Zhang卻在上週發了篇題為"焦點操作"(Manual Focus)的文章,狠狠針砭了一番。

 

原來是這系列大片發布後,Daily Mail網媒以「和Miranda Kerr躺在床上!」為題,並用了"braless"(沒穿內衣的)和"cheeky"(放肆的)等爭議性字眼去吸引點閱率,Margaret Zhang認為這一點也不尊重專業,當快速、大量、點閱率成為優先考量,各種只為吸眼球的怪誕現象便會發生,如同Daily Mail只在意Miranda Kerr有沒有穿bra,而非她的設計才華。Margaret Zhang甚至用了「當數字等同於權力,噢抱歉,我說了權力?我是要說金錢。」(With numbers comes power. Oh, I’m sorry, did I say power? I meant money.)來嗆辣諷刺整起媒體炒作事件。

Margaret Zhang的直言不諱,點出這個網路世代的盲點,要如何順應趨勢同時又在茫茫網海中獨樹一格?或許像Margaret Zhang這樣,勇敢發聲並堅持對的觀點,then there will be the answer!

這波引起意外插曲的施華洛世奇廣告片,Margaret Zhang自曝是她和Miranda Kerr都相當自豪的作品,S編個人認為毫無不妥,更沒所謂的no bra過度裸露,反之,二人在片中展現的自信美相當讓人欣賞,且抱著健康心態滑圖去欣賞Margaret Zhang不惜動肝火的這系列作品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