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Dior珠寶創意總監 帶妳認識全新Rose des Vents系列

Dior的全新入門款珠寶系列「Rose des Vents」,有著豐富的材質變化:黃K金加珍珠母貝、青金石或綠松石,或是玫瑰金加粉紅蛋白,講究輕易堆疊多層次的穿戴。透過與品牌珠寶創意總監Victoire de Castellane的問答,一起來認識這輕巧細緻的美麗珠寶。

Edit/Kate Photo/Dior

Dior珠寶創意總監 帶妳認識全新Rose des Vents系列

Rose des Vents的靈感從何開始

從迪奧先生童年所居住的別墅Granville開始。這棟別墅是由一位船主所建造、面向大海、名為Les Rhumbs的別墅花園,指的是羅盤玫瑰(法文rose des vents,同樣有羅盤之意),也是出海遠颺的意思。別墅屋後的游泳池,池底鋪滿以羅盤構圖的馬賽克圖騰。迪奧先生對於花朵的熱情-山楂花、木樨草,尤其是他親自修剪、他所鍾愛的玫瑰,也是在這座花園裡生根。這些故事都被寫入Rose des Vents珠寶系列中。

Rose des Vents的設計概念

我想從小型主題圖案鍊墜的概念開始,還有什麼比圓形徽章更具寓意呢?除了旅遊的象徵性以外,我們還用了迪奧先生的星星與幸運符概念,以及他最愛的玫瑰花呼應,迪奧公司的整個故事都很含蓄地含括在裡面了。Rose des Vents的隱喻是一種創作的象徵,創作是探索,不斷的搜尋;找出自己的立足點,再重新出法展開新的奇幻旅程;而創作也是一段靜止航程的結晶。

系列是如何誕生的?

方法都一樣:我的腦子裡已經有成品珠寶的影像,我會在便利貼上畫一個簡單的草稿,然後與我工作室的人進行討論,最後再畫成彩色圖(珠寶的立體圖,經常是都從各種角度畫出來)。我們把設計圖交給巴黎的工坊,之後工坊與我之間會來來回回許多次,以確保每個階段 – 從綠色鑄蠟到鑲嵌或拋光 – 都能符合我對於該珠寶的想像。

這些故事是怎麼來的?

它們是Dior認同與我自己靈感的結合,而我的靈感來自任何地方:藝術、展覽、電影、攝影、街頭、女人世界、愛、性、心理分析、生命本身……我設計的珠寶就像我命名的角色一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