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獨家專訪!花布狂必看,當國民品牌Uniqlo 碰上倫敦百年歷史百貨Liberty~

坐落於倫敦市中心並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 LIBERTY 百貨,一直以來是這個日不落帝國,引領世界風尚的經典代名詞,而今季,與日本快速時尚龍頭 UNIQLO 的合作企劃,將代表 LIBERTY 傳統與時髦的優雅花布,結合東方職人之國的精湛工藝,這次,美麗佳人倫敦特派員Alfie,搶先與位於 LIBERTY 頂端的總經理 Ed Burstell 先生聊聊,關於這個將東西文化充分交流,並激發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意合作。

採訪撰文/Alfie Hsu

獨家專訪!花布狂必看,當國民品牌Uniqlo 碰上倫敦百年歷史百貨Liberty~

以下簡稱MC(美麗佳人Marie Claire Taiwan)E(Ed Burstel)

MC:請問關於這次與UNIQLO的合作企劃中,哪一部分是您覺得最有趣,且印象深刻的?

E:你知道的,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於世界各地與大家分享男女時裝或是各類配件的想法,而UNIQLO,是我很常與人提到的一個品牌,首先,UNIQLO總是有著很酷的服飾以及平易近人的實惠價格,它結合了世界上的各式服裝風格,無論你去了哪裡,我的意思是,像是倫敦、紐約、巴黎、東京這些大城市,都可以發現其身影,這是一個相當值得被關注的High street品牌,而今季,將這些相當英式且經典的美麗花布,結合UNIQLO令人讚賞的高品質面料與適合每個人的生活裝束,打造出簡單卻又獨特的完美作品,這部分是我認為最有趣且令人興奮的(笑)。

MC:是否可以請您分享一下,如何將這個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百貨中,最為人所知的經典花布,賦予它新的生命,並抓住消費者的目光?

E:嗯,LIBERTY已經有一百四十年的歷史,而我們依然不斷創造新的花布圖案,LIBERTY大概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花布指標,因為我們擁有四萬三千多種的花布樣式(笑)。

以及每十年的文化與風格都不盡相同,當你看到二○與三○年代的花布圖案,是完全不同的,有趣的是,在七○年代的圖案中,卻又可以發現有著二○或三○年代的細節存在,在長時間的淬鍊下,某些部分又會再次被拾起,優雅的將這些經典放入當代的設計中,所以我們擁有約十六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花布設計師,於每一年,創造出無數的花布樣式,我們也有著各式各樣的客戶,像是Chanel與Louis Vuitton,或是美國知名品牌J.Crew,都是我們的主要客戶,當與其合作時,總是能契合的呈現完美的作品給消費者,如此嶄新的形象與生命,自然融入消費者的心中。

MC:請問這次合作中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E:在這項合作之前,人們的既定印象中,LIBERTY與UNIQLO,兩者風格是相當不同的,如何巧妙的將雙方的優點完美融合,是這次合作的一大挑戰,但,對我來說,沒有理由不能與誰合作,你知道的,只要遇到好的合作對象,以及雙方有著相同共識,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各種的挑戰,這些困難根本毋須擔心,我們總是不停的往前邁進,當你在倫敦,來到LIBERTY,可以發現我們擁有各種樣式的花布商品,而之後,因為這次的合作企劃,這些美麗優雅的花布圖案將會於世界各地被人們看見。

 

MC:請問您是否有特別偏好哪一年代的風尚文化?

E:三○年代,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愛這個年代,因為這是一個相當有力量,也是世界文化重大轉變的一個年代,你可以在其發現有著印象派畫家莫內的風格存在,能於現在看見當時現代藝術的演進,這點我是心存感激的。

MC:請問您於倫敦,有沒有哪些自己熱愛的去處,是否可以推薦給美麗佳人的讀者們?

E:哈哈,首先,這要看你的需求是什麼(笑),在市區的夜晚,當人們逛完街後,通常會去Club小酌幾杯,但是在倫敦,有個地方有機會肯定要去逛逛,就是東倫敦,尤其是位於東倫敦的Shoreditch與Brick Lane,這兩個是倫敦相當獨特且令人驚豔的好所在,許多藝術家常駐於那,各式各樣不同的文化交匯其中,可以於此激發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靈感,而東倫敦的週五夜晚,一切都才開始,經過週末夜的放鬆,隔天可以去當地的市集走走,像是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那裡有著許多美麗迷人的花朵以及輕鬆閑靜的悠閒。

與東倫敦不同,西倫敦有著優雅奢華的風尚氛圍,如同Chelsea與Knightsbridge這兩個區域,許多高端品牌林立,你可以於此輕易發現,位於世界頂端的風尚資訊,而Soho區的夜生活也是相當美妙且精彩的,你不能錯過在這裡發生的一分一秒以及有趣的人事物,許多人對英國的食物有著恐怖的印象,老實說,在倫敦,有許多餐廳是相當值得去品嚐的,英國不是只有炸魚薯條而已(大笑)。

 

MC:請問您覺得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E:我覺得自己是一個非常美國的人,我從不介意談論這點,我個人很直爽且做事相當注重效率(笑)。

作者 LONDON street&Co.粉絲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