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編輯帶路】Baselworld 2016鐘錶展 亮點趨勢速報(2)

關於鐘錶的新鮮事,都在這裡!不盡然樂觀的大環境影響下,實用取向為主流思維;然而,還是不乏創下新紀錄的技術傑作,或透過藝術、珠寶工藝來提升收藏價值的新作品;藍色系、小尺寸錶殼、復古風潮、青銅材質、金質編織錶帶等等,也同樣是令人津津樂道的關鍵字。以下,一起來探索感受接下來一整年的趨勢,以及鐘錶產業獨有的氛圍!

Text/Kate Photo/DR

【編輯帶路】Baselworld 2016鐘錶展 亮點趨勢速報(2)

Chopard:Happy Diamond 40周年!

蕭邦當家「花旦」,Happy Diamond邁進40年,品牌以首款的枕型錶殼為目光焦點,再次推出圓形之外的樣式。具指標性的系列LUC也推出一款精雕細琢的「LUC XP esprit de fleurier Peony」,牡丹花圖騰以特殊技藝來鏤雕,據說目前全世界僅有2位師傅懂得這項工藝,在錶展期間已被訂購一空。另外以多彩漸層藍寶石來鑲嵌的珠寶錶款「Imperiale Joaillerie 」無人能敵的大氣華麗,相當有話題性!

 

Corum:泡泡錶強勢回歸!

「Bubble Watch」誇張突出的圓弧形水晶玻璃鏡面,是視覺焦點,也因為這片玻璃鏡面,面盤圖騰會有放大、微變形的效果,這是在2000年前後推出,一舉成為與品牌齊名的俏皮設計!今年,Corum高調的動作要把泡泡錶推向高峰,一口氣推出了35款,並把價格帶調整得更好入手(精鋼款約14萬台幣起跳),同步與影像設計師Dani Oliver跨界合作,或你也可以等待4-5個月特殊訂製專屬於自己的款式!

 

Dior:萬花筒美麗景緻

「Grand Soir Kaleidiorscope」顧名思義,面盤像是摺紙也像是看進萬花筒裡頭的美麗圖樣,總共約140個寶石打造的零組件來拼貼而成,搭配上皮革與牛仔布料縫製而一的錶帶,是輕鬆不著痕跡的華麗。

 

Giarad-Perregaux:延續225年的頂級製錶

「1966 The Chamber of Wonders」從去年開始推出,今年以天文為主題,透過鑲石、微繪、金粉畫、人手雕刻和繪製等技法,眼前小小的空間,真的讓人無止盡的想像與沉浸(大家有機會真的要去看看實錶)!另外是「Cat's eye」女錶系列,透過各項技藝來讓複雜機械功能,如同軸雙逆跳、青金石日夜顯示,有更加美麗的面貌。

 

Maurice Lacroix:實用主義好入手!

「Aikon」是艾美錶今年的主軸,取其icon的諧音,期待新系列能成為新經典;但其實,它的設計發想源自過去受到市場廣大迴響的款式。「Aikon」的欣賞亮點在它的六爪裝飾錶圈,並延續至特殊式樣的鍊帶,錶殼、錶鍊、面盤的亮面與霧面打磨處理及交錯也同樣是焦點之一。

 

Patek Philippe:給時間旅人

百達翡麗的世界時區功能錶款,在調整、判讀上都有獨樹一格的堅持與設計,從1930、40年代開始推出至今(世界時區功能,是在1935年由日內瓦獨立製錶師Louis Cottier所發明),向來都是受藏家們追捧的。今年的主打新款「Chronograph World Time Ref.5930G」把計時、時區機芯,以上下層各自獨立的方式結合而一,可以各自調校不互相影響,時間的讀取依舊緊湊清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