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紐約鬼才Zac Posen入主!你不知道的Brooks Brothers品牌大記事

聽到Brooks Brothers大多人聯想到的代名詞多半是男裝、西裝等詞彙,但其實Brooks Brothers也有女裝。

Edit/Sasha Photo/Brooks Brothers

紐約鬼才Zac Posen入主!你不知道的Brooks Brothers品牌大記事

創立於1818年的Brooks Brothers距今已有近200年的歷史,自從在紐約成立第一家門市以來,不少獨家創新已成為品牌經典,包括預製成套西裝(ready-made suits)、美式斜紋絲織領帶、多運用夾克和海灘褲的馬德拉斯格紋織布,以及領先全美、首度引進美國市場的細緻皺織條紋泡泡紗,在材質上的堅持成就了品牌地位,也成為眾多品味男士選擇男裝、正裝的首選。

但事實上,Brooks Brothers也有女裝,早在1949年就在紐約百老匯大道店鋪上成立女性專屬消費區,直到1976年才真正開設首間女裝專賣店。隨著時代演化變遷,擁有百年歷史的Brooks Brothers並沒裹足不前,而是不斷的多方嘗試,和許多設計師合作激盪出品牌新火花,像是2007年就曾和紐約著名男裝設計師Thom Browne推出高級男裝系列“Black Fleece”,直到2008年,更在紐約曼哈頓Bleecker Street上開設“Black Fleece”專門店,有些暗黑玩味的設計卻又不失正式感,為不少時髦男士所愛。

今年,Brooks Brothers再度有了新動作,邀請擁有"紅毯禮服之王"美譽的紐約新銳鬼才設計師Zac Posen擔任女裝設計總監,清新的女性氣質為向來陽剛的Brooks Brothers注入不少鮮明活力,橘紅與天藍的對比色成為2016春夏的主配色,繁複印花圖騰、古典花卉絲繡充滿女性柔美氣息,但在配件上卻玩衝突把戲,用剛硬的切割線條打造包款外型,或以雷射雕刻皮革展現工藝,又或是純色寬帶的粗跟鞋,再再都呈現出不同於服飾的對比玩味,而這樣的衝突形象也讓Brooks Brothers成為許多女星的熱愛,像港台天后鄭秀文近日就提著最新的2016春夏中性包款亮相,帥氣程度不輸男星,一起往左滑,看看今年春夏還有哪些時髦單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