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愜意巴黎!時尚編輯的巴黎逛街地圖

瑪黑區除了古色古香的十七世紀巴黎貴族宅第和猶太街,這裡更群聚了巴黎人最愛去的私房小店。除了COS、A.P.C 這些廣為人知的品牌,創意人開設的 Select Shop 和具有原創精神的個性小店絕對是必去之地。

Text/Sonia Liu Photo/DR

愜意巴黎!時尚編輯的巴黎逛街地圖

Merci

2009年開幕以來,Merci 就是巴黎最受注目的生活概念店,這裡不只有高端的精品服裝和小眾設計品牌,更有大範圍的家居商品可以選擇,從雜貨、傢俱、飾品、書籍、童裝到咖啡廳,應有盡有。不像一般時尚 Select Shop 給人難以親近的感覺,以生活為導向的 Merci 帶點法式的隨意慵懶,讓旅人宛如在逛大市集般輕鬆愜意,中庭更不定期有展覽培養旅人的文藝氣質。

DATA

地址:111 Boulevard Beaumarchais

網站:www.merci-merci.com

 

Joy Boutique

在瑪黑區長大的店主人 Valentina 於2006年開設了這家小巧而精緻的店,店裡擺滿了她喜歡的物品。為了有別於瑪黑區其他的 Select Shop,她以獨到的品牌呈現了法國人的衣櫥,販售的品牌從 See By Chloé、Red Valentino、Vanessa Bruno 到 Cacharel,全是很能詮釋巴黎女人的選擇。飾品的選擇也令人驚艷,無論是流蘇肩包、寶石首飾和粉嫩色系的上衣,搭配店內混融復古與摩登的空間,令人心曠神怡。

DATA

地址:36 Rue du Roi de Sicile, 75004 Paris

網站:www.joyboutique.fr

 

Carette

來到花都,當然要吃巴黎人最引以為傲的甜點啊!1972年由 Jean Carette 在托羅卡德羅廣場開設的甜品老店 Carette,也到瑪黑區開分店。這家老店是真正的巴黎人下午茶去處,馬卡龍、千層派、栗子蒙布朗和閃電泡芙,甜而不膩的精緻口味,讓甜品宛如精品般迷人。這裡也提供三明治和各式咖啡茶飲,適合逛累的你。

DATA

地址:25 place des Vosges 75003 Paris

電話:01 48 87 94 07

網址:www.carette-paris.fr

 

Delphine Pariente

DATA

地址:101 rue de Turenne, 75003 Paris

 

Le Dôme du Marais

Le Dôme du Marais 就位於瑪黑區的核心地帶,座落於1777年興建的老建築物內,古老而優美的空間點綴了用餐氣氛。這裡強調季節性當地食材,無論肉類或蔬菜皆來自有機農場,這裡每兩個月更換一次菜單,用當代方式詮釋傳統法式料理,做出的口味。

網址:www.ledomedumarais.fr

 

The Collection

Allison Grant 開設的 The Colletion 是家以家飾品為主的生活店面,販售英國設計師為主的壁紙、設計檯燈和餐具。壁紙選擇眾多,從華麗的宮廷風格、童趣的動物圖樣、這裡提供了各式選擇,也無意間引起巴黎壁紙的熱潮。

DATA

地址:33 rue de Poitou

電話:01-42-77-04-20

網址:www.thecollection.fr/en

 

BERLIN

cosmo hotel berlin mitte

do you read me

Original in Berlin

P&T  Berlin

Schwarzhogerzeiin Berlin Mitte

Soto Store

Wood Wood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