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遊走倫敦!時尚編輯的倫敦秘密地圖

英國東倫敦向來以桀鰲不羈的態度聞名,來到這裡,除了 Sunday Upmarket、Backyard Market 等必訪的假日市集和滿城塗鴉外,另一種閒適的玩法則是避開擁擠的假日,探訪 Shoreditch 與 Brick Lane 巷弄間那些往往因人群喧囂而被掩蓋的特色門店,這些店也許少了點街頭趣味、卻多了分精緻,更保留了專屬東倫敦叛逆獨特的DNA。

採訪撰文、攝影/Yi Wang、© Claudia Rocha(40 Colori) 圖片提供/DR

遊走倫敦!時尚編輯的倫敦秘密地圖

1.Tracey Neuls

與自家門店低調的外觀形成強烈對比,在推開 Tracey Neuls 設計鞋店大門的剎那,便為眼前這自天花板懸掛而下,數十雙如同裝置藝術般陳列的鞋履感到驚喜。2000年在拿下倫敦時裝周的新銳設計大獎後,Tracey Neuls 創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以充滿建築語言和獨特的設計構型,讓時尚設計師川久保玲、影星凱特溫絲蕾、綺拉奈特莉都成了 Tracey Neuls 的客戶。誰說有設計感的鞋子一定痛腳?以頂級皮革手工製作並設想不同場合,例如適合工作穿搭的 Wave,或是全皮革包覆、派對必備的Bigtop、甚至因應單車運動而具有防水橡膠底的 Chelsea Boot—Georg,都是有型又不咬腳的設計。以其自身饒富趣味的創意,Tracey Neuls 打造出讓所有女人都嚮往、兼具設計感與舒適性的美麗鞋履。

DATA

73 Redchurch Street, London E2 7DJ
+44 20 7018 0872

 

2.Eizenstein

相信你一定有這樣的經驗,在第一眼看到某家店時,彷彿也同時看到店家主人的個性,而 Eizenstein 便是其一。以鏽蝕金屬打造的門面並矗立一具昂首的銅像,內裝則是用水泥敷蓋的牆面、裸露的通風管和石砌的展示檯,以線條強硬的工業建構主義,宣告選物店主人來自北國俄羅斯有稜有角的性格。做為一家定位鮮明的風格選物店,Eizenstein 細心策畫店內陳列的商品,從韓國 Juun.J、德國 Rundholz、義大利 Simona Tagliaferri 到家鄉俄羅斯的 Wildhorn,引進的商品多帶有強烈的結構感和如工藝品般的藝術性。

DATA

105 Redchurch Street, London E2 7DL

+44 20 7729 7944

 

3. House of Hackney

源自於對英國一個美好時代的憧憬,Javvy 和 Frieda 夫婦於2010 年開啟了 House of Hackney  的印花事業,從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的傳統工藝汲取靈感,並融入當代設計精神,開發出涵蓋花草、動物和條紋等數十種印花圖騰。2013年開幕的旗艦店以情境式的陳列,從位於前端的花園、茶室、餐廳到臥房,兩層樓的空間由各式印花衍生設計出的地毯、牆紙、窗簾、茶具和燈具等布置而成,理應使人感到壓力的複雜紋理卻在其獨到搭配之下格外和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 House of Hackney 更與 William Morris 藝廊聯名合作,透過重新想像與設計 William Morris 的經典印花,藉此向這位英國印花與生活美學的大師致敬,並使其經典之作得以不同面貌再次面世。

DATA

Shoreditch High Street, London E1 6JE

+44 20 7739 3901

 

4. Labour and Wait

若形容 House of Hackney 展現的是一種對生活的精雕細琢,那麼在 Labour and Wait 你可以體驗到的則是一種無造作的簡單態度。以生活的日常作為品牌的出發點,Labour and Wait 提供一系列從浴室到廚房再到園藝,囊括一切生活所需的高品質製品。同樣建立對經典的緬懷,它們著重的是簡單設計、良好功能性並經得起時代考驗的產品。走進這裡就像是走入一戶英國舊時代的尋常人家,你可以在這個家找到一把烤漆精美的琺瑯牛奶鍋、織紋簡單的羊毛地毯或是一只皮質良好耐用的工具包。如果你追求的是一個質樸不費力的生活型態,那麼,Labour and Wait 的英式家居風格絕對是首選。

DATA

Redchurch St, London E2 7DJ

+44 20 7729 6253

 

5. Le Labo

發跡於紐約的手工鮮制香水品牌 Le Labo,初創之初時便以叛逆和獨特的零廣告手法顛覆主流香氛界,而這樣的精神正好與倫敦 Shoreditch 的反骨不謀而合。將門店打造成一座貯存香水原料的實驗室,調香師在顧客選定香調後,依循嚴謹配方,現場進行香氛化學調製,交予顧客一瓶最新鮮的香水,並客製化印有日期和顧客姓名的貼標。與全球頂尖調香師合作,Le Labo 開發近20種以玫瑰、香根草等為主調的中性香氛,並在其進駐的城市推出本地限定香水,倫敦專屬的 Poivre 23 以辛辣的波旁胡椒帶出溫暖而刺激的東方香調,展現倫敦這座城市前衛帶刺的生活態度。

DATA

Redchurch Street, London E2 7DJ

+44 20 3441 7757

 

6.Café Bar ─ The Old Shoreditch Station

The Old Shoreditch Station 的前身是一處於1940年停用的火車站,由藝術團體 JaguarShoes Collective 接手後,改造成為一個結合藝術展覽、Pop Up Shop、咖啡吧和酒吧的複合空間。透過定期邀請藝術家對店內空間進行整體改造,每次來到 Old Shoreditch Station,都能感受到英倫創意的滿滿能量。日間,可以帶上一本書,在大片陽光的窗旁坐上一下午;入夜後,則可以點上一杯調酒或是店藏豐富的威士忌,在大型復古沙發組成的房間,與三五好友聊至深夜。英文單詞「Communicate」帶有運輸、溝通和連結之意,如同過去的老車站擔負起運送往來人群的責任,現在的 Old Shoreditch Station 則成為一個人與人、地方和藝術相互串聯的交會點。

DATA

Kingsland Road, London E2 8DA

+44 20 7686 0027

 

7. 40 Colori

電影《金牌特務》教會全球男士的一件事,就是想成為一個稱職的金士曼特務,除了需要一套剪裁得宜的西裝外,配件的運用更是關鍵所在。40 Colori 是相當年輕的男士配件專賣店,與家族自營位在義大利科摩小鎮的布料工廠及當地材料供應商合作,設計與製作出一系列配色大膽、帶有豐富印花的領帶、領結和襪子等必備小物,用百分百的義大利血統,展現出歐洲紳士風度翩翩卻又頑皮幽默的一面。來到 Shoreditch,千萬記得造訪 40 Colori,為另一半挑選一個充滿金士曼風格的伴手禮。

DATA

32 Cheshire Street, London E2 6EH

電話:+44 20 7059 977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