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玩樂紐約!時尚編輯的紐約寶物地圖

布魯克林散發著「雅嬉皮」的個性,那是種嬉皮的隨性混和著雅痞的優雅,你可以很容易在這幾年紛紛移入的各式獨立店面和個人品牌中感受到那股氛圍,從 Beacon’s Closet 二手衣店、MCMC 如詩般的香味,到MIX有機前衛的風格,使得布魯克林的 Williamsburg 成為非主流的藏匿寶地,想尋找個人自我的歸屬,這裡,將會令你滿足。

採訪撰文/姜冬仁 攝影/Sunny Chiang 圖片提供/DR

玩樂紐約!時尚編輯的紐約寶物地圖

1. Beacon’s Closet

早在布魯克林成爲紐約新潮地之前,Beacon’s Closet 就已經存在,這是早期時尚行家們尋寶和交換衣服的寶地之一,你可以拿整袋舊衣服給店家收購,再拿著店家給的點卷購買這裡所有的服飾(當然也是別人拿來賣的),這種二手交換在布魯克林是年輕流行的時尚行為,這裡的壓箱寶有1930年的貂皮草、迪斯可年代的閃亮皮夾克,好運的話掏到過季但不退潮流的MM6,可能只需要60元美金,省錢不說,擁有的是與別人全然不同的混搭自由。

DATA

74 Guernsey Street, Brooklyn, NY 11222

718-486-0816

 

2. Wythe  Hotel

Wythe  Hotel 的前身是廢棄廠房,由知名紐約建築事務所改造,保留了原本廠房的磚牆、挑高的空間、舊屋樑和鐵架玻璃,並以布魯克林當地設計師的復古壁紙、燈光和藝術作品做氛圍的裝飾,讓工業風格在此展現得淋漓盡致。位於東河邊空蕩的環境,讓 Wythe  Hotel 散發出逃離、解放又自由的布魯克林氣氛,雖然這裡不是觀光客會特地造訪的地區,但正因如此,更能感受紐約人們華燈之下的孤寂和潮流。強烈建議試試 Wythe  Hotel 的 IDES 酒吧或住上一晚,燦爛的曼哈頓夜景絕對超值。

DATA

80 Wythe Ave, Brooklyn, NY 11249

718- 460-8000

wythehotel.com

 

3. MAST

MAST 像巧克力實驗室,工業風格的廠間裡整齊堆滿一包包的可可豆,極簡的白磚牆點綴著低調矩形的後現代包裝紙,但,空間的低調是噱頭,而口味,則是顛覆美式巧克力的甜膩滿足感。MAST為了實踐「Bean to Bar」的理論,從可可豆的烘培、壓榨到包裝,都堅持在這座工廠裡完成。從海鹽巧克力到橄欖油黑巧克力,味覺由秘魯、馬達加斯加的可可豆國界來呈現。70%純濃度的巧克力,讓人感受到可可豆受原始氣候和土壤轉豆為酸澀的程度,以不同以往的甜膩經驗,用巧克力磚包裝著獨特的味覺,是布魯克林飲食新創作的代表之一。

DATA

111 North 3rd Street, Brooklyn, NY 11249

 

4.Five Leaves

許多人因為已故的好萊塢明星希斯萊傑而知道 Five Leaves,這是他許多年前投資、隱藏在公園角邊的一家小餐廳,因此,這裡常出沒嬉皮模樣的影劇、設計人物,希斯萊傑的離去,更讓這家餐廳有著莫名憂鬱的氣質。這幾年,Five Leaves 的牆邊漸漸斑駁、酒吧的木質黯淡,但氣氛卻更勝以往,人潮也越見擁擠,早上有著香蕉草莓鬆餅、班尼德克蛋, 中午有多汁的牛肉漢堡,晚間更有肥美的生蠔和啤酒,Five Leaves 鮮美的菜單慢慢掩蓋了人們對希斯萊傑離去的惆悵,來這裡,單純只為了享用一頓美食。

DATA

18 Bedford Ave, Brooklyn , NY 11222

718-383-5345

 

5. MCMC FRAGRANCE

MCMC Fragrance 的八個香味,每個都有著詩般的故事。「Love 」是調香師的愛情,有著第一次遇見煙火與通宵舞蹈的回憶,前味的甜羅勒慢慢散出柚子的苦味,後味的木蘭花香底埋著淡淡的煙硝。「Hunter」是她與舊友建造楓樹小屋的年輕時光,菸草與雪衫樹的混合,有著男人胸間的溫暖。八個香味是一個女人為了研究香氛、遠赴法國小鎮學習的作品,回到布魯克林用香味的複雜層次來表現的記憶,它脫去市面上刻意販售性感的俗艷,創作出植物疊層的嗅覺。特別的是,MCMC是布魯克林的獨立品牌,以工作室型態和網路銷售便擄獲了小眾的人心。

DATA

www.mcmcfragrances.com

 

6. Rough Trade

發現它是亂逛得來的驚喜,它位在河邊漆著黑牆低調得不得了的大倉庫,疑惑的踏進門後才發現這堆吊著海運櫃的地方是唱片展場,裡面收藏著大量黑膠唱盤、CD,還有十年前風行戴著好耳機試聽唱片的福利,唱片行的黑門背後更藏著一個更隱密的演唱會場地。這是遠從英國來的 Rough Trade,它選擇了布魯克林,因為知道這裡的人喜歡亂晃、翻書、聽音樂,並且對現場表演有所渴望!挑個沒有人潮的非假日在這兒喝杯一個人的咖啡,那孤單感,就像消沉的音樂產業,始終勾住人心,Rough Trade 的進駐,像是給樂迷們搭建了一個小堡壘,讓樂迷有所依靠。

DATA

64 North 9th Street, Brooklyn, NY 11249

718 388 4111

www.roughtrade.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