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FENDI櫻花樹、巨型瓶中花…實驗性花藝鬼才Azuma Makoto東信

FENDI 2016春夏主題” Flowerland”將花團錦簇的意象綻放於女裝之上,延伸出的裝置藝術也一樣fancy,今年三度攜手日本花藝鬼才Azuma Makoto東信,打造如夢似幻的真實版花花世界。

Edit/Sasha Photo/FENDI, AzumaMakoto.com

FENDI櫻花樹、巨型瓶中花…實驗性花藝鬼才Azuma Makoto東信

身為東京花屋「JARDINS des FLEURS」主理人的Azuma Makoto東信,擅玩Botanical Sculpture植物雕塑而受到強烈關注,像是將繽紛花朵囚禁在冰塊中,層層堆疊的瓶中花之塔,與工業風花架混搭的衝突感,各種用實驗性手法表態的花藝品充滿奇幻感,讓東信成為許多品牌爭相合作的對象,從SONY、adidas、HELMUT LANG、Salvatore Ferragamo都能見到他的作品,其中又屬近期的FENDI最具話題性。

FENDI近幾季飽受日本文化的洗禮,從毛毛怪FENDIRUMI到充滿日式花藝元素的應用就能有所感受,2016春夏女裝主題” Flowerland”會找上日本花藝鬼才東信聯手,自然是合理,從去年底首波裝置藝術的合作在伊勢丹百貨亮相,以及為期間限定的FENDI Ginza銀座店創作FUR TREE樹木裝置之後,今年三月配合櫻花季,為原本蔚藍色調的FUR TREE換上1200顆的櫻花粉毛球,強烈存在感再掀話題;近期這波東信的迷幻花藝飄洋過海到香港,於銅鑼灣時代廣場中庭設置期間限定裝置,由645瓶繽紛瓶中花拼組而成的巨型塔,翠綠茵草妝點的義大利經典小型三輪車APE,繽紛視覺充滿春夏氣息。

對植物情有獨鍾的東信曾說過:「我喜歡一年365天中,都有花朵360度圍繞著自己。我從未直接在作品中反映過自己的成長背景、日本歷史或花卉的傳統,而是懷著尊敬、毫無修飾的心,去呈現我心中想像的世界。」或許正是因為這樣單純的心思,才使他的作品得以大大跳脫框架,開創出獨樹一格的花藝新格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