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五大亮點直擊!Louis Vuitton早春打造巴西烏托邦

Louis Vuitton 2017早春系列於前天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過去幾季大走科幻未來風的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這次向過去藝術致敬,結合巴西元素,重塑全新烏托邦,一起來看看隱身在這烏托邦底下有哪些必關注的亮點。

Edit/Sasha Photo/Louis Vuitton

五大亮點直擊!Louis Vuitton早春打造巴西烏托邦

1.科幻感的秀場

未來主義的Nicolas Ghesquière,這次的辦秀場地依舊不減科幻色彩,選了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地標建築Niterói Contemporary Art Museum舉行,這座創建於1991年、1996年落成的建築物來自巴西建築大師Oscar Niemeyer的作品,巨大圓潤的白色外觀,就像一座登陸在山丘旁的一架飛碟,俯瞰著瓜納巴拉海灣,給人無限的想像力。

 

2.玩味運動風

巴西這座奧運城市,給人的印象不只熱情活力,也總會跟"運動"聯想在一起,於是在這季早春中,能見到非常多未來感的運動風線條,像是網布的運用、流線型洋裝、跳tone的鮮豔色塊、不規則剪裁,其中也不乏浪漫荷葉的堆疊,為前衛造型增添不少女人味。

 

3.向藝術家致敬

類似帳篷帆布和降落傘材質的面料在這季裡頻頻出現,這靈感原來是在巴西「新即物運動」先驅Helio Oiticica的作品“clothes of light”致敬;另外一位以動植物繪畫聞名的藝術家Aldemir Martins,其經典畫作“A Fera”也被Nicolas Ghesquière運用在這季早春中。

 

4.配件吸睛

整場秀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model們腳上的高筒人字涼鞋,有點日式輪廓,又像是征戰未來的女戰士;而秀上也出現了一個音響包Boombox bag,帶著巴西的搖滾熱力,可愛極了!

 

5.丞琳說她最愛…

這次受邀參加早春秀的嘉賓名單中,亞裔依舊不在少數,有劉雯、裴斗娜、中田英壽…等,台灣區則由楊丞琳三度出席,還特別接受Marie Claire專訪偷偷透漏她最愛的單品和看秀心得,一起來聽聽看她說什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