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Ray-Ban六邊形墨鏡、果凍鏡框、皮革包覆鏡架…五大必知墨鏡趨勢!

雖然夏天才剛到,但腳步總是快速的時裝產業,連墨鏡都已發表了秋冬系列。

Edit/Sasha Photo/Sasha

Ray-Ban六邊形墨鏡、果凍鏡框、皮革包覆鏡架…五大必知墨鏡趨勢!

日前參觀了全球最大的跨國眼鏡集團Luxottica在香港辦的2016秋冬發表會,旗下擁有Ray-Ban、Dolce and Gabbana、Coach、Burberry、miu miu、alain mikli…等多重品牌,款式豐富又多元,帶你搶先看這些尚未上市的墨鏡們,從中一窺今年秋冬的墨鏡趨勢有哪些。

 

1.多邊形鏡框崛起

還在以為墨鏡只有圓框、方框、貓眼、水滴狀…這些基本選項嗎?Ray-Ban 2016秋冬直接推出多邊形的鏡面墨鏡,仔細算算竟是六邊形,戴起來既有方框的修飾感又不會過於嚴謹,讓人驚豔;miu miu秋冬新款的鏡片則是狀似櫻花瓣的形狀,既前衛又充滿絲絲女人味。

左至右:miu miu / Ray-Ban

 

2.鏡架玩花邊

今年秋冬在鏡架上玩花邊設計的品牌不在少數,像Burberry就把經典格紋立體化,翻製在鏡架上;Emporio Armani則用了類似海鷗的倒V形狀作為鏡架造型,目的是像"自由"致敬;Coach則是把玩異材質,將皮革半包覆在鏡框上,營造雙材質又雙色系的層次感。

左至右:Burberry / Coach / Emporio Armani

 

3.果凍色

果凍色的運用在2016秋冬也很常見,像Ray-Ban就首度推出果凍色鏡架的眼鏡,有琥珀、粉紅和粉藍,相當繽紛;在Prada男性墨鏡鏡框上也能看到果凍色的點綴,為男性陽剛注入清新活力;alain mikli則利用寬版彩色壓克力作為鏡架造型,為復古圓框添了些前衛味道。

左至右:alain mikli / Prada / Ray-Ban

 

4.鏡面趨勢依舊

鏡面墨鏡仍是大趨勢,從Ray-Ban、alain mikli、Emporio Armani都仍以反光鏡面為新款大宗,看樣子還會再席捲這整個秋冬。

左至右:Emporio Armani / alain mikli / Ray-Ban

 

5.數位印花

搶眼人士絕對不容錯過的Dolce and Gabbana,這回將西西里島的度假風情搬上鏡架,藍白間格搭上花卉圖騰,繽紛又俏麗;Oliver Peoples則聯手歐森姊妹的品牌The Row推出聯名,看似低調簡約的黑色大橢圓框,細看在鏡架內側上竟印有”Bother me”和” Don’t bother me”,戲謔意味十足,幽默的讓人好想入手收藏。

左至右:Dolce and Gabbana / Oliver Peoples / Oliver Peoples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