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等等!別忘了穿上仙女荷葉邊~

仙女裝必備元素–荷葉邊在本季可是大熱門,Lanvin、Jason Wu、Gucci等品牌都可見到以荷葉邊為主要元素的設計,在氣溫飆升的夏天裡,一件漂亮的荷葉邊洋裝不失為一個涼爽又漂亮的選擇。

Text / Toby Photo / DR

等等!別忘了穿上仙女荷葉邊~

Jason Wu

在伸展檯上2016年春夏的時裝伸展檯上,最明顯的趨勢就是,Normcore了好幾季,設計師們終於覺得膩了,於是安靜許久的繁複細節重新回歸,俱有裝飾性的元素再度出現在許多品牌的設計當中。極簡主義的稍微退燒,還給女性身軀該有的凹凸線條,向方正、筆直的服裝線條說再見,設計師們再度擁抱曲線,而讓女性線條更加婀娜多姿的荷葉邊大量出現在伸展檯上,以各種材質、裝飾於各個部位,讓服裝輪廓更加迷人。

老實說,荷葉邊其實並不好駕馭,端看所使用的材質,決定穿上身之後的效果成敗,材質選錯很容易俗掉,在顏色上也盡量選擇明亮,乾淨的色調,會讓荷葉邊單品更加現代摩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