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前往英國Dior 2017早春秀場的豪華列車即將啟程 一起出發去度假!

北京時間6月1日,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在英國的布萊尼姆宮開走,這次大秀雖然沒有新任設計師上任,不過單從Dior時裝屋為我們帶來的驚喜就夠我們津津樂道的了,這場大秀太多精美的瞬間和細節,請聽嘉姐一一為大家講述。

Text, photo / 中國嘉人

前往英國Dior 2017早春秀場的豪華列車即將啟程 一起出發去度假!


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邀請函


DIOR CRUISE-TEASING LONDON


DIOR CRUISE-TEASING LONDON

 

// Dior專屬列車名媛匯聚 //


Blenheim Dior Express車廂內部

這次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有專屬的列車,從倫敦的Victoria Station出發,然後抵達Charlbury Station,為了讓所有看秀嘉賓有更好的下午茶體驗時間,列車將原本的1個小時,調製到兩個小時。所有嘉賓不但有充裕的時間享受Dior專屬美食,更能看到車窗外沿路的風景。


Blenheim Dior Express車票


邊品嚐下午茶,邊欣賞窗外風景。


所有餐具精美且考究


豐盛的下午茶


印有Blenheim Dior Express字樣的餐巾

這趟外表看似平常的Dior專屬列車上可是名媛匯集,星光熠熠。所有人都在享受著這場美妙的時尚之旅。


Emma Roberts


Chiara Ferragni


Aimee Song


戴安娜王妃侄女Kitty Spencer(左)演員Sai Bennett(右)


Jade Olivia Gordon

列車到達終點站,進入秀場布萊尼姆宮落座在前排的明星們也是個個美的令人驚艷。


演員Kate Mara


Alexa Chung

 

// 你要知道的布萊尼姆宫 //


布萊尼姆宮(Blenheim Palace)

Dior將這次大秀放在了英國布萊尼姆宮(Blenheim Palace),對曾在此地舉辦過兩次時裝秀的Dior公司而言, 此次秀場的選擇可謂故地重返。 1954年,Dior品牌受伯萊尼姆宮主人馬伯爾勒公爵及公爵夫人之邀,在城堡舉辦首個Dior秀。 1985年,Dior品牌又應瑪格麗特公主之邀,為紅十字會慈善晚宴舉辦時裝秀。


布萊尼姆宮(Blenheim Palace)局部


布萊尼姆宮(Blenheim Palace)局部


布萊尼姆宮(Blenheim Palace)局部

布萊尼姆宮是第十二代馬爾伯勒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府邸,也是著名英國前首相溫斯頓·丘吉爾爵士 (Sir Winston Churchill) 的出生地。這座十八世紀法國巴洛克風格建築歷經三百多年的洗禮,現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由天才園藝師布朗設計的超過兩千英畝的英格蘭風格花園環繞整座布萊妮姆宮,壯麗而絢爛。布萊尼姆宮不僅具有豐富的歷史,且每年在此地舉辦的主題活動及展覽也極具吸引力。


布萊尼姆宮(Blenheim Palace)

//一場關於時裝的創新與實用 //


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


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

這一季的Dior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像是帶我們來到了二戰後的時裝復甦時期,全場充滿了勇敢的創新。馬術場景的圖案多次出現在成衣和包包上,更直接的帶給我們一種度假的風情。質樸的粗呢和絲綢互相交織在一起,形成了這一季獨有的視覺效果。


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


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

可以說實穿性是這一季Dior帶給我們最大的感觸,相比較以往在成衣上或多或少有局限,不過這一次無論從包包配飾再到成衣上的大衣口袋都能給我們耳目一新的感覺,加上隨身行的曲線剪裁,讓整體的設計看上去更時髦很多。


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


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


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


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


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


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


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

無論是闊腿褲還是曲線剪裁,你都可以看到有關於Dior獨有的審美充斥著整場大秀。如果非要強制性為這場秀做一個定義,那我認為這是Dior在向所有人展示它的時裝多種可能性,同時也是向我們詮釋裡Dior時裝屋強大的設計團隊和優秀的手工藝者。

 

// 處處有驚喜的細節 //


包包細節


包包細節

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上包包款式多了很多,無論從手包到挎包,全都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的你。並且很多款式都是第一次出現,就容納性和適用性來講,這一季的包包們真的是最大的亮點!


項鍊配飾

誇張的項鍊配飾,看上去摩登又復古,與整季的成衣服裝搭配在一起後毫無違和感。


秀場款高跟鞋

Dior每一年的高跟鞋都會受到很多人歡迎,今年也不例外。獨特的造型設計,將所有鞋跟顏色統一,在白、黑、棕之間來回變換,百搭又時髦。


成衣局部細節

從衣服的細節可以看出,Dior時裝屋的工匠們手機之精湛。無論是傳統的泡泡袖還是印有二戰時期的士兵圖案,都帶著一種絕強的時髦精神在裡面,在傳統與經典之間還有現代感的加入。


手鍊與絲巾局部細節

不愧是度假系列,在手鍊處綁了多條的絲巾,這樣在出遊的時候能一條絲巾多用處。

 

// 探秘後台 //


中國模特王新宇在Dior後台

此次Dior 2017早春系列成衣發布秀中國的超模代表王新宇也為我們帶來了後台探秘,原來布萊尼姆宮後台別有洞天。


模特們等待上場


此次大秀的金屬厚跟靴

 

// 什麼是Cruise Collection? //


Dior 2016早春成衣系列

Cruise Collection又稱度假或早春系列,是時裝品牌在春夏與秋冬成衣兩系列之間打造的專為受眾外出休閒度假時可穿戴的服飾系列。每年春夏和秋冬季節交替時節,各大品牌會在倫敦,巴黎,米蘭,紐約四大時尚之都舉行早春系列時裝秀,讓消費者更好的了解新一年的這些季節和度假場合中的時尚潮流和新風向。在西方文化中,上流社會每年會有固定的為了避寒或避暑而結伴出行,在度假勝地與固定旅伴社交遊玩的傳統,時尚界為這一傳統打造的早春系列剛剛好能滿足上流社會此時的需求。


Dior 2016早春成衣系列秀場-泡泡宮(Le Palais Bulles)

在2012年秋冬高訂之後,Dior品牌的度假系列一直致力於全球拓展。 2014年早春系列選擇在摩納哥海岸、2015年早春則移師布魯克林造船廠,2016年早春在南法的“泡泡宮”,不同的地域賦予了度假系列多元的風格。


Dior 2016早春成衣系列

以2016年Dior早春時裝秀為例,該時裝系列無論是背帶褲、罩衫、泳衣還是大V領晚禮服,風格、花紋、質地和技術在對比與混合中,形成了多層次的南法風情,既保持了傳統的優雅,又易於搭配。


Dior 2016早春成衣系列

金銀絲質面料、皮草和針織以類似掛毯的織法重新被解構並運用,針織和編織的技法成為亮點。讓我們能感受到這裡最純粹原始的陸地、海洋和天空度假系列對於時尚品牌而言是一次預言,預演,更是一次發揮設計師本人喜愛的風格和糅合設計師眼中的時尚元素與品牌DNA的絕佳機會。

 

// Dior迪奧與英國的不解之緣 //

不論是設計靈感還是品牌根源,Dior迪奧從一開始便與英倫大地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這雖然不是我的國家,但我卻很喜歡這裡的日常生活”,Christian Dior坦言,“我喜歡這裡的習俗、傳統、禮節以及建築”。這種密切的關聯貫穿品牌的歷史,特別是在1947年,Christian Dior曾在法國大使館舉辦了一場私人時裝秀,向英國女皇、瑪格麗特公主、根德公爵夫人和她的妹妹南斯拉夫公主奧爾嘉展示品牌時裝系列。

1952年,瑪格麗特公主為了慶祝自己的21歲生日,選擇了一條Christian Dior專為她訂製的白色歐根紗刺繡舞裙。她身穿這條精美的連衣裙,出現在著名的英國攝影師Cecil Beaton拍攝的官方照片上。

Dior迪奧與英國


瑪格麗特公主

兩年後,Christian Dior在布萊尼姆宮的大廳內,正式發布了“H”系列作品,瑪格麗特公主也出席了這場時裝盛會。在此之後,Yves Saint Laurent也於1958年在這裡展示了他設計的110條連衣裙。為了向舉辦地致敬,最後一條連衣裙被命名為“布萊尼姆”。


1981年,戴安娜王妃大婚

藉此良機,Marc Bohan為格蕾絲公主、南斯拉夫王后亞歷珊德拉以及蒙巴頓伯爵的侄女Pamela Hicks訂製了多款連衣裙。在1961年至1989年的近30年時間內,Marc Bohan一直擔任Dior迪奧女裝創意總監。在此之前,他曾於1958年至1960年出任Dior迪奧倫敦分部負責人。


Lady Dior

在1995年,為了向這位美麗的女士致敬,品牌將一款全新手袋命名為“Lady Dior”,這款手袋也隨著戴安娜王妃而名聲大噪。隨後在1996年紐約大都會博物館Dior50週年展覽的開幕典禮上,她身著當時尚未發布的John Galliano為Dior所設計的第一個高訂系列出席慶典,成為時尚史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哈羅德百貨商場

2013年3月16日至4月14日,為了彰顯Dior迪奧對英倫風情的熱愛,品牌將哈羅德百貨商場精品店的櫥窗及店內裝飾煥然一新,並藉此機會,推出了添加方格裝飾的全新配飾系列。品牌女士西裝的裁剪風格也流露出濃厚的英倫風情。為了體現成衣工藝精髓,這些西服均在位於梅費爾(Mayfair)區的傳奇街道薩維爾街訂製完成。

Dior經典系列—Lady Dior與英國戴安娜王妃


戴安娜王妃與Lady Dior

眾所周知,“Lady Dior”的起名源於戴安娜王妃。 1994年,一款全新手袋在迪奧工坊中橫空出世:這款高貴典雅的手提包以大膽率性的方式在當時的時尚潮流中脫穎而出。它的名字也堪稱一絕:“Chouchou”(意為“寵兒”)。


戴安娜王妃與Lady Dior

1995年9月,當時的威爾士王妃戴安娜(Lady Diana)出席由於巴黎大皇宮(Grand Palais)舉行的“塞尚展覽會”時,伯德納黛·希拉克夫人(前法國總統夫人)將新款Dior手袋贈予戴安娜王妃,一九九六年,為了向戴安娜王妃致敬,在她本人的同意下,該手袋以她的名字而正式命名為Lady Dior。自此之後,Lady Dior手袋被賦予了高貴典雅的女性形象。


戴安娜王妃與Lady Dior

現在的Lady Dior已然是經典中的經典,它精湛的手袋麵縫紉工藝體現了Dior迪奧一貫的風格:包面縫紉的藤格紋(cannage)的靈感源自拿破崙三世椅子。而手袋上附有D.I.O.R.字樣的吊墜則展現了永恆的印記。 Lady Dior自始至終貫徹了迪奧的高級訂製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