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Dior撲克牌、私人沙龍、香水茶葉…必朝聖Dior倫敦店的5個原因!

全新Dior精品旗艦店在6月3日於倫敦新龐德街(New Bond Street)盛大開幕!這座來自知名建築師Peter Marino所打造的新店鋪擁有四層樓,也是全英國最大的Dior旗艦店,至於旗艦店全球有好幾家,這座新開的倫敦店有什麼好玩?有什麼好買?5個原因告訴你。

Edit/Ice, Sasha Photo/Dior

Dior撲克牌、私人沙龍、香水茶葉…必朝聖Dior倫敦店的5個原因!

1.首度推出Dior Home

注意!是Dior Home(家飾),不是Dior Homme(男裝)喔!迪奧先生曾說道:「住在一間不能反映出你是誰的屋子裡,就如同穿著別人的衣服一樣。」他認為家的品味就是表達個人的最直接方式,這次倫敦旗艦店開幕,特別首次獨家推出Dior Home家飾系列,比照迪奧先生位於巴黎Milly-la-Forêt和普羅旺斯La Colle Noire 住家一樣等級的水準打造,無論是金縫線裝飾的水晶玻璃杯、手工刺繡的亞麻製品、花器杯盤…等,想擁有迪奧先生的居家品味只有倫敦店能滿足你。

 

2. Dior撲克牌、香水茶葉

Dior Home除了居家用品,也有不少有趣玩物,像是Dior撲克牌就很讓人手癢想購入,牌的正反面都印有繽紛數位印花,兩副一組,並用精美Dior盒裝,值得收藏;另外還有一款以Dior香水為靈感所打造的精品茶葉,雖然不曉得喝了會不會彷彿像是置身在迪奧先生的花園,但似乎值得買來一試。

 

3. 西裝訂製(demi-measure)服務

全英國最大的Dior倫敦旗艦店除了家飾,男女裝、珠寶、腕錶、童裝應有盡有,Dior Homme男裝位於低樓層,更推出全英國只有這裡才有的西裝訂製(demi-measure)服務。

 

4. 藝術藏在每個角落

這座由名建築師Peter Marino打造的旗艦店,融合各種跨文化、跨時空的元素迸出新火花,擅長紐約風格建築的他,這次利用石頭打造的店裝,搭配新路易十六風格的絲質地毯與家具,讓生冷剛硬的Dior空間變得溫暖柔和,並融入英式傳統花樣和迪奧先生的藝術品收藏,像是展示於透光的樓梯間的雕塑家Tony Cragg作品Distant Cousin,以及展示於專用鞋沙龍的藝術家Rado Kirov的金屬雕塑;Peter Marino還設計了三個VIP私人沙龍,以及專門展示調香創意及Privee高級香氛系列的專屬香水區,每個細節、每個角落都充滿藝術巧思。

 

5. Marc Quinn限量系列

慶祝旗艦店開幕,限量獨賣商品當然是不可或缺的,這次Dior選擇和藝術家馬克奎安(Marc Quinn)合作,推出迷幻繽紛的限量Lady Dior手提包與皮件配飾。誰是馬克奎安?他是道地來自倫敦生長,目前叱吒當代藝術圈的雕塑家、設計師兼畫家,馬克奎安從他原本的靜物油畫作品中汲取元素,翻轉成新印花呈現在Dior配件上,無論是紫、白、黑蘭花的迷幻圖騰,或是飾有花瓣浮雕的銀色皮革Lady Dior手提包,濃厚的藝術氛圍限量包只在此店限量開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