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岑寧兒,簡約風格的美好

「我用的東西都會以實用面來考慮,希望一個單品所有的衣服都可以搭」憑專輯《here》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的岑寧兒,溫暖的歌聲裡有著豐沛的感情,崇尚自然風範的她,在穿著風格上傾向和諧舒服,喜歡輕一點的質料,也喜歡大地色系的東西。

採訪撰文/Sinaw、Jasper 攝影/Kair Chen 造型/Yu Kwen 彩妝/Yenting Yang 髮型/Yenting Yang

岑寧兒,簡約風格的美好

以前常有人問我說:「你唱得那麼好為什麼要唱合聲?」好像被預設了當合聲是比較不會唱的。可是對我來說合聲和主唱是位置上的不同,我是喜歡唱合聲的,能從這樣的音樂位置找到樂趣。而且合聲很重團隊,大家要一起成長一起面對困難,這也影響了我表演時很期待能和別人合作,期待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對於穿著上的風格也傾向和諧舒服,喜歡輕一點的質料,麻類質材搭平底鞋或涼鞋(之前的演出就叫《涼鞋巡演》),有時秋冬整季只選一雙耐穿好質感的皮靴。不一定選最新的款式,偏向越穿會越好穿的。喜歡大地系的東西,像木頭丶紙丶皮的原色。款式上簡約。曾經有個後背包天天使用背了一年多。錢包這種小型物件我則很喜歡使用皮料,現在用的皮夾還是自己手工做的。我用的東西都會以實用面來考慮,希望一個單品所有的衣服都可以搭;這可能跟我常旅行,或是常常需要住在幾個不同的城市有關係。我會想要使用的東西來照顧我,不要自己得花心思去照顧物品,基本上對外在物質的態度就是這樣了。

從合聲到歌手的位置,中間的轉變過程很自然,不是刻意改變。剛開始有一些弦律跑出來,就用手機錄下來,然後慢慢發展完成。五年前我帶著自己寫的一些歌來到台灣,因為喜歡這裡的環境,對音樂的接受度很寬闊。發了第一張專輯覺得是一個階段的完成;入圍金曲獎有被肯定的感覺,覺得對得起在北京寫歌的我。創作是非常孤獨的,但唱歌可以一起,像是一場對話,不論台上台下,一直不停對話,有一個連結在我與別人之間不停地交流著。

 

服裝:墨綠軍裝風大衣、黑色長上衣、白色長褲、Lafayette 系列流蘇鏈帶肩背包,all by AllSaints。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