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孟耿如,多變的面貌

最近蠻久沒跟大家見面了,但我並沒有閒下來,我趁這機會去學了鋼琴、表演、雕塑,因為是演員的關係,我必須多方面充實自己。

採訪撰文/徐嘉偉 造型/關婷玉 攝影/Kair Chen 化妝/小雯 髮型/Sunny Huang @ Flux Réel

孟耿如,多變的面貌

風格隨意,不隨便

風格對我來說,代表了一種願意多方嘗試的態度,演員必須像水,能被放進任何容器,也要像塑土,能夠被雕琢,雖然我私底下喜歡的東西比較簡單、休閒,但是在風格上我是願意去多嘗試的。只要它是簡單舒適的,不要太刻意的感覺。聽起來隨意,但並不是隨便,像我私底下的穿著很在意整體性,我習慣在前一晚想好隔天該穿怎樣的衣服,喜歡整體的服裝有些能夠呼應的東西,連細節的地方我也會很注意,尤其像是有趣花色的襪子,各式各樣的帽子等等,都是可以化龍點睛的配件,也是我會很注重的環節。不過,「性感」是我目前還不太能駕馭得了的風格,還在學習怎麼拿捏其中的分寸(笑)。

 

最近的突破

最近比較大的突破,應該是在《滾石愛情故事》中〈祝我幸福〉單元中的角色,跟以往陽光鄰家形象不同,我飾演比較叛逆、激烈,大談忘年之戀的女孩,這算是我近期角色中,蠻具挑戰性的。因為同時還有在拍別的戲,所以要不停抽離轉換,不過還好和同劇的演員都很熟,所以在拍感情比較深,或是需要肢體碰觸的地方都蠻自在的。

不管在生活、演戲、還是自我風格,我喜歡不斷變化,自己拆解框框,創造新的可能,就像我很喜歡會不斷突破自己的風格的演員或設計師,對我來說這才是演員或者時尚有趣的地方吧。

白色長洋裝、雙色皮革外套、Pearl 系列流蘇肩背包、白色蝴蝶結裝飾休閒鞋,all by AllSaints。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