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蛇頭就要7道工法、耗時5天!珠寶般的寶格麗包包製作揭密

提到BVLGARI寶格麗,最先想到的關聯詞肯定是珠寶,但近幾年寶格麗的皮革配件大崛起,比珠寶平價、易入手,同時又兼具寶石般的精湛工藝,帶你來揭密!

Edit/Sasha Photo/BVLGARI

蛇頭就要7道工法、耗時5天!珠寶般的寶格麗包包製作揭密

與其他品牌的包包最不同之處,就是寶格麗把品牌自家的珠寶背景延伸到包包上,每個包款的顏色都是從珠寶色系去發想,從去年秋冬開始,更直接以寶石為包款命名,推出紅寶石色、桃紅碧璽色、海洋綠松石色、虎眼石金色…等,讓「珠寶」概念不再只是頸間的點綴,還能揹著走。其中最經典的包款莫過於2011年誕生的SERPENTI包,蛇頭造型的金屬釦頭正是其最大標誌,而這顆蛇頭的製作過程可不小,一顆蛇頭釦頭必須歷經以下七道工法:

 

Step 1:製作藍色塑膠膜蛇頭模具

Step 2:用銅翻模

Step 3:第一次電鍍(變成橘金色)

Step 4:第二次電鍍(變成金色)

Step 5:繪上彩色琺瑯

Step 6:如果要霧面效果,進行噴砂

Step 7:裝上玉石眼睛,完成

 

每個步驟之間最少須冷卻近16小時,共耗時五天才能完成一顆精緻如寶石般的蛇頭,工藝令人驚嘆!包包的製作原料和胚布模型也首次曝光,製程包括用硬胚布製成初步模型、選擇皮料、置入纖維板製造立體度、在胚布裡外縫上皮革…等,工時程序依每個包款的複雜度而定。

2016秋冬,Rosie Huntington-Whiteley成為寶格麗的全球配件代言人,最新的形象照出爐,在紐約攝影師Michael Avedon的鏡頭下,展現時而知性、時而大膽的迷人魅力,往左滑看更多Rosie Huntington-Whiteley詮釋下的寶格麗,以及珍貴曝光的胚布原料和精湛工藝。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