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夏日鞋款特搜】時髦又清爽的藤編鞋款 是炎炎夏日的必備單品

有人說冬天時腳暖了,人就暖了,同樣道理,來到夏天,除了身上穿得清涼,如果也能保持雙腳的涼爽,絕對也是夏日的降溫關鍵!

Text/Toby Hsu、Pei Chi Lee Photo/Imaxtree、達志

【夏日鞋款特搜】時髦又清爽的藤編鞋款 是炎炎夏日的必備單品

最早源自于西班牙庇里牛斯山的手工藤編鞋工藝,特色是以帆布或是棉布製成的鞋面,搭配上麻繩編織或是以橡膠製成的編織鞋底,其耐穿、耐磨的特性,為當時士兵與農民的最常見的鞋款。直到1970 年,設計師 Yves Saint Laurent 將藤編工藝運用在楔形鞋上,轟動當時的時尚圈,藤編楔形鞋從此成為不敗的經典。

Tommy Hilfiger/ Bottega Veneta

其後許多品牌也將藤編技術大量使用在鞋子的細節設計上,舉凡高跟鞋、平底涼/拖鞋或是百搭的休閒鞋、球鞋等,多了的藤編細節的鞋款,除了多了一絲細緻,也為整體的設計注入了一股清新涼爽。

無論是哪種款式,其平穩好走的外型結合極具地中海風情的藤編細節,也成為每個女人的夏季必備單品之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