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快來偷師電影女主角的降溫祕訣 炎炎夏日再也不是時尚殺手

如果你真的對如何透過造型降溫毫無頭緒,不如跟著電影裡的女主角學穿搭,幾部經典夏日電影的女主角是你最好的學習對象。

撰文/ Toby、Pc Images/ 達志、DR

快來偷師電影女主角的降溫祕訣 炎炎夏日再也不是時尚殺手

 
Taxi Driver 計程車司機
 
 
在電影裡與勞勃.狄尼洛有吃重對手戲的茱蒂.佛斯特當年才十三歲,儘管戲份不多,但她將電影裡未成年性工作者「Iris」世故卻又有少女般純真的一面詮釋得十分到位,也襯托出不同於一般女孩的成熟演技,讓她年紀輕輕就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她身上的每件單品,從綁帶上衣、繽紛熱褲、寬沿帽到厚底楔形鞋,都充滿著濃濃的七零元素,如此鮮明的形象,或許就是這個角色至今然為人津津樂道的原因吧。
 
 
Thelma & Louise 末路狂花
 
 
天才導演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的成名代表作 「末路狂花」,無疑是女權主義電影的經典之作。以公路電影視角,帶出兩個女人對抗父權社會的過程,展示出當代社會兩性之間的衝突與裂痕。電影裡最經典的一幕,就是女主角Thelma和Louise兩人身穿無袖的T恤與寬鬆的牛仔褲,手裡握著槍,氣勢十足地站在敞篷車上,無畏的向當時以男性為主導的社會開戰。整部電影極富視覺衝擊性,更讓蘇珊莎蘭登和吉娜戴維斯雙雙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天才雷普利 The Talented Mr. Ripley
 
 
膾炙人口的影史經典「天才雷普利」,先不管與賞心悅目的美景相差慎遠的驚悚黑色劇情,男女主角們不但各個顏值極高,電影的服裝設計更是令人驚豔。由葛妮斯派特蘿飾演溫柔婉約的女主角Marge,在電影裡最常出現的穿搭就是一件短板的白色襯衫,釦子不扣,露出裡面亮色的比基尼,並將襯衫下襬在腰際打一個結,渡假風格十足的裝扮,恰如其分的呼應風光明媚的地中海風景,再搭一件過膝的花裙,休閒舒適又不失端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