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穿睡衣上班真的可以嗎?看時裝大秀學如何第一次穿睡衣上班就上手!

說來有點Funny,不知道從哪一季開始,睡衣款式的服裝開始大舉攻佔參展台,一開始還覺得十分突兀,但在連續幾季的勞轟炸後,連編都覺得穿睡衣變成一件很時髦的事。
穿睡衣上班真的可以嗎?看時裝大秀學如何第一次穿睡衣上班就上手!

但一定很多人要問,這樣的款式穿去上班適合嗎??編覺得,各位女孩在採買衣服的時候,其實一定要注意衣服的質感,無論是一般款式,或是睡衣款,通常以睡衣為靈感的服裝單品,絕對不脫幾項重要元素–蕾絲、緞面、印花,而這些元素,只要稍有不慎,很容易看來土氣,所以購買前,千萬在質感上多加琢磨;另外,在搭配時,可以盡量混搭,比如這一計就有許多設計師以睡衣式的洋裝混搭寬褲,看起來在性感中帶有一點幹練,比如Céline、Balenciaga等等,或者以睡衣似的洋裝,搭配漂亮又精緻的身體項鍊,比如說Calvin Klein Collection,馬上讓整個Look質感升級,另外,像Dolce & Gabbana以睡衣上常見的印花以及滾邊做成整套西裝,也都是很時髦的款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