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以莎士比亞為靈感!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玩伊莉莎白龐克風

2016-17秋冬高級訂製陸續登場,VALENTINO作為這季最受矚目之一的品牌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這確實是雙人設計師組合最後一次的合作。

Edit/Sasha Photo/Valentino

以莎士比亞為靈感!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玩伊莉莎白龐克風


 

先前早已傳得沸沸揚揚的謠言,都在說明VALENTINO現任雙人設計師之一的Maria Grazia Chiuri即將在高級訂製秀之後,跑去接任空位大半年的Dior創意總監一職,雖然Dior至今尚未發布正式聘任的官方聲明,但在這場秀後隔兩天,Maria Grazia Chiuri離開VALENTINO的消息已獲得官方證實。

這場Maria Grazia Chiuri告別VALENTINO的最終代表作,確實很精采,從過去幾季浪漫飄逸、柔美仙氣的模樣中解放,多了陽剛、帥氣的中古世紀風格,原來今年是莎士比亞逝世400周年的紀念,設計師Maria Grazia Chiuri與Pierpaolo Piccioli從中汲取靈感,向這位世紀大文豪致敬,以「世界舞台」(theatrum mundi)的概念建構這一季,並非著重在某個故事或情節,而是徹底融合了莎士比亞筆下的各個故事,像是秀中場撥放的樂曲有一小段是出自羅密歐與茱麗葉,最後一套的超搶眼紅色大斗篷則是以茶花女為靈感,不斷出現的白色棉襯衣、棉布荷邊高領子,都充滿維多利亞時期的騎士影子,也不乏多套帶有教廷風格的拼接洋裝、蕾絲薄紗堆疊的長禮服,搭配長筒黑靴、皮革飾邊和頸鍊,帥氣極了!往左滑看更多這一季的精采細節,不管是Maria Grazia Chiuri之後與Dior之間的火花,或是留下的設計師Pierpaolo Piccioli在VALENTINO的後續表現,都很讓人值得期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