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女人鞋櫃必備這三雙!Melody:「球鞋、平底鞋、性感高跟鞋」

Roger Vivier 2016秋冬以Armed with Softness溫柔的力量為題,勾勒出當今社會女性亦柔亦剛的魅力配件。
女人鞋櫃必備這三雙!Melody:「球鞋、平底鞋、性感高跟鞋」

Edit/Sasha  Photo/Roger Vivier

 

這季以黑白XXL千鳥格紋為主打,搭配蟒蛇皮打造方型Viv’包和高跟鞋,俐落率性,經典方釦週圍則以浪漫荷葉邊點綴,呈現剛中帶柔的女人味,不只Melody出席活動當天率先示範,關穎和鄭秀文也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XXL千鳥格紋黑白穿搭;除了主打的XXL千鳥格紋,Rose ‘n Roll系列也是本季重點之一,重新玩味Roger Vivier先生在1960年代的經典作品,絲滑緞面製成的朵朵玫瑰綻放在手拿包和細帶高跟鞋上,性感十足;身為Roger Vivier的超級收藏家,Melody當天出席活動正穿了這雙Rose ‘n Roll現身,被問到家裡擁有幾雙RV的鞋?Melody笑說自己沒數過也不敢數,因為RV還沒引進台灣前就已經讓她為之 瘋狂,是每次出國都一定要帶好幾雙回台的必備戰利品;大方的她也跟我們分享了她愛鞋的其它瘋狂事蹟,一起來看看Melody的快問快答。

 

Q:今年秋冬Roger Vivier設計主題是「溫柔的力量」,你自己有什麼相關經驗可以分享嗎?

A:我老公常說覺得我在外面很溫柔,在家卻很有力量,其實我覺得這是必須的,因為一個有力量的女人才能照顧、支撐好一個「家」,每個家都有一個BOSS,那個角色就是女人。

 

Q:Roger Vivier每季你有一定會入手的單品嗎?

A:有!每季我一定會買Roger Vivier的平底鞋,因為實在太百搭了,不管搭洋裝、搭褲子,都好好看。

 

Q:對包包的偏好,比較大包還是小包呢?

A:我都喜歡,沒辦法選(哈哈)女人是善變的,每天都應該要隨著穿著更換不同的配件,才能搭出最合當天感覺的一套。另外,我覺得女人一定要有一個好的晚宴包,像Roger Vivier的晚宴包就讓我很有立刻變身巴黎女人、像要去參加優雅晚宴的感覺。

 

Q:可以分享你鞋櫃裡最必備的三種鞋款嗎?

A:我覺得女人一定要有球鞋、休閒平底鞋和一雙很高很性感的高跟鞋,像我腳上的這雙Roger Vivier就很符合,才能因應各種場合做變化。

 

Q:身為鞋控的你,鞋櫃有什麼特別的整理法嗎?

A:我會拍照,這樣要找鞋就很方便;麂皮的鞋會避免放在一起,因為會染色;還有我會依照顏色分類,一層一個顏色。

 

Q:如果用一雙鞋來形容自己的,你覺得自己會是哪一種鞋?

A:我會想當我腳上這雙Rose ‘n Roll吧!哈哈!有點不經意的浪漫優雅,又帶些性感韻味,最重要的是很有設計感,讓人想更進一步了解。

 

Q:最瘋狂的愛鞋事跡?

A:我日前到巴黎玩時,有天穿了麂皮的鞋,坐在UBER上窗外卻突然下起了雨,麂皮的鞋是不能碰到水的,不然就壞了,所以到了目的地後我還是坐在車上等雨停,請司機大哥繼續跳錶沒關係,還好我等了約十分鐘,雨就停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