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獨家專訪】直擊Burgundy Assemblage紐約工作室,一窺品牌設計師的堅持理念!

品牌創立之初就受到演藝圈男神、女神青睞力推,並驚豔眾多時尚人士的紐約品牌Burgundy Assemblage,以高級皮革材料和包款設計貼近客戶需求的特點,讓品牌支持者呈倍數成長,日前更在紐約工作室舉辦品牌創立兩週年的生日會,美麗佳人特別採訪了兩位品牌設計師兼創立人,請他們來跟大家分享品牌成長的喜悅與未來令人期待的發展計畫。
【獨家專訪】直擊Burgundy Assemblage紐約工作室,一窺品牌設計師的堅持理念!

Text/Elsa Lin  Photo /Fernando Acosta Divaguetto

Open Studio當天一走進Burgundy Assemblage的工作室有種走進攝影棚的錯覺,挑高天花板、刷白磚牆、黑色鐵管燈架和木頭等元素,空間看起來簡單、個性十足又實用,跟包包給人的感覺極有共鳴。

當初為何想要一起創立品牌?

台灣出生溫哥華長大的設計師Lan Peng談到自己個性直率又大喇喇,偏好中性色調,但大部份女性包款或服裝對她來說都太女人味了,如果想要使用能詮釋自己個性的包包和配件,她經常都會去男裝部尋找。相反的,摩洛哥出生法國長大的Akram Aghbal則喜歡多色彩元素,他經常會去女裝部尋找剪裁合身的毛衣外套和T恤。所以一起去逛街時,走去跟自己相反性別的部門是很常見的事,這讓他們想到「我們為何不自己創立一個能讓不同性別的人皆能找到喜歡商品,而不是以顏色或設計界定性別的品牌?」,所以他們創立了Burgundy Assemblage,包包都會有同樣的設計,卻會有二或三種大中小尺寸可以選擇,

而品牌名中的Burgundy就是一種時尚又男女都適合的顏色 ,而且永不退流行。

遇到觀念想法衝突時怎麼辦?

「互相吼叫、吵架!」「我們從來沒有一次同意對方最初的想法!」,但我覺得這就是讓品牌更好的重要關鍵之一,因為對設計包包的任何構想你不能只是一味反對或妥協,彼此要找出很多理由來說服對方同意你的想法與設計,而同樣的也會藉由傾聽對方概念中補足自己觀念中的的弱點,從而激盪出創意,讓最後完成作品更趨近完美,這也就是我們品牌名稱中Assemblage代表合作協調的意思之一。

為何選擇皮質當作品牌包款的主要材質?

主要原因是耐用與我們的個人喜好,我們覺得皮革是個有生命力的材質,皮革包包就像經典牛仔褲,完全不必擔心刮傷皮質或保養不周,穿越久越有味道。希望每個包款經過不同消費者的使用生活習慣後,即使買同款包包也能呈現出完全不同感覺,讓包包更能詮釋出個人特色。

而Burgundy Assemblage包包中80%的皮料來自義大利,將高質感皮料再經過不同揉洗與加工過程處理,讓皮質變得非常與眾不同, 就像使用過多年的感覺,皮質也更加柔軟。

每個包包設計都是從功能性出發,再結合消費者使用回饋後逐次做細部的修改讓包款進化更貼近需求。在官網上也利用照片和插圖與文字詳細介紹每個包包材料來源與設計小故事,讓消費者除了買包包之外,更懂得包包背後的細節堅持與美感概念。

Burgundy Assemblage包包中的最愛?

Akram-----LA MAIN GAUCHE,我幾乎每天都帶著它,大開口的Tote包容量很大,而且因為兩面都能使用和磁鐵扣的設計,讓左撇子的我也能很輕易的從外面口袋拿取東西而不用因為有左右邊拉鍊而覺得不順手。

Lan----Bloop和Amira, 根據目前所處的國家來選擇

在紐約時最愛用Bloop,因為你無法想像這包的容量有這麼大,從相機、雨傘、水壺、錢包等這些東西一次全都裝得進去,然後外觀一樣不變,這是我設計的第一個包包,我已經使用三年了。

平時回台灣時最常用Amira,因為通常回台灣大多是休假為主,Amira可以休閒與正式兼具,還可手拿、肩揹與側揹,超級實用。

 

Burgundy Assemblage下一步的計畫?

當然會馬不停蹄發新品,目前確定會有個以小皮件為主的新系列即將誕生,如:護照夾、皮夾、卡片夾..全部以皮件為主,同時也會繼續針對我們原有的包包設計出不同大小尺寸與細節進化,達到更多消費者的需求。

對於想朝設計創意事業發展的讀者建議?

「永不放棄!」我知道一開始絕對是最難的,想放棄的念頭每天都出現在我腦袋裡一百遍還不嫌多,但堅持下去並試著苦中作樂享受這個過程,等你撐過這個階段、稍微有點成績時,你會覺得之前的艱難都會變成一種美好的人生記錄,而且你會想要再挑戰更多的不可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