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你一定要知道的台灣超模】邱馨慧 - 完勝時裝週的競泳選手

超模這字眼雖感覺遙不可及,但許多台灣模特兒早已默默登上國際舞台,在伸展台和廣告大片中展現個人魅力。我們這回在時尚大月裡,特別專訪曾在海外工作的模特兒,他們體現了 Marc Jacobs 曾說過的:「生活是一場時裝秀,世界,就是你的伸展台。」

Text/李昭融、陳玟蓓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Jill Facebook

【你一定要知道的台灣超模】邱馨慧 - 完勝時裝週的競泳選手


從曬得黝黑的專業游泳選手,到第一位走齊四大城市時裝週和高級訂製服的台灣模特兒,因為參加第一屆夢幻之心進入業界的邱馨慧,直到31歲才實現了自己在模特兒圈的夢想──走齊巴黎、紐約、米蘭、倫敦時裝週。在鏡頭前多變的她,憑著決心走出屬於自己的時尚貓步。

當初怎麼會想要當模特兒?

以前模特兒這個行業從來沒有出現在我腦袋裡,因為練了游泳,我長到177公分,然後開始就會有很多人覺得我這個體型跟身高很適合當模特兒 剛好那個時候凱渥舉辦了第一屆的夢幻之星,雖然沒有得到名次,但公司覺得我有潛力,後來就一邊培訓一邊完成研究所的學業。

 

你從第一屆夢幻之星出道,今年特別擔任第十屆的評審有什麼想法?

會回憶起當時比賽、追夢的樣子,也看到現在很多小朋友都很勇於表現自己,你會在他們身上看到一些新的東西和活力,還有那種青春無敵跟堅持夢想的衝勁。

 

是什麼機緣下到國外發展?

大概2009、2010年的時候。當時還沒有什麼人以出國為目標,我也已經26歲了,對國際模特兒來說算是起步得很晚,剛好公司想要選幾個人出國發展,就這樣被帶出國。真的是從零開始,國外的工作機會跟現在根本不能比,一家國外的經紀公司可能只有一個亞洲模特兒,不過我第一次去就找到了公司跟我簽約,然後開始接工作、走秀、拍廣告,真的算蠻幸運的!

 

身為第一位走齊四大時裝週又參加高訂的台灣模特兒,你的感覺如何?

對我來說就只是一個噱頭,因為這件事情其實是國外模特兒幾乎都有的經驗,能夠有這樣子的經歷當然很開心,但也沒有多了不起,繼續穩穩的努力。接下來想試試看 Long Stay 的方式,看能不能接到比較有意思的秀,尤其像米蘭,很多的時裝秀都是在古蹟裡。

 

走秀跟平面的不同之處在於?

走秀的話比較可以讓你在那個瞬間爆發,可能是從當運動員的時候就開始培養的吧(笑)。當運動員就是會有那樣的霸氣,我最常聽到人家形容我的詞彙就是「很殺」,每次出場前,我腦中都會告訴自己:「你就是全場最美、最好的。」就會享受走秀的當下。走秀大多數以個人特色為主,但是拍照的話就可以詮釋不一樣的角色,我覺得自己化了不同的妝,就會變成不一樣的人,其實很有趣。

 

可否分享一次與國際品牌合作的特別經驗?

最特別的是有一次跟紐約設計師 Oscar De La Renta 一起拍平面雜誌,見到設計師的時候我超開心,尤其是他又是一個這麼有威望的人,在他面前就像小粉絲一樣。

模特兒圈中有沒有閨蜜?

大概是永屋弘惠吧,本來她要跟我一起去紐約,可是剛好遇到了老公,就沒有再做模特兒,不過也恰巧她陪老公一起出差到美國,我們也會常常在美國一起吃飯、互相照顧,一直過了這麼多年到現在,還介紹男朋友給我認識,有點侵入性的想要把我帶進他們的生活(笑)。

 

有沒有什麼影響自己最深的話?

「只有自己覺得不適合的,才是真正的不適合」,無論別人怎樣說你,那都是他人的意見,自己怎麼想才最重要,我永遠相信只有自己才能否定自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