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你一定要知道的台灣超模】王思偉 - 優雅的神祕女子

超模這字眼雖感覺遙不可及,但許多台灣模特兒早已默默登上國際舞台,在伸展台和廣告大片中展現個人魅力。我們這回在時尚大月裡,特別專訪曾在海外工作的模特兒,他們體現了 Marc Jacobs 曾說過的:「生活是一場時裝秀,世界,就是你的伸展台。」 <br />

Text/李昭融、陳玟蓓 Photo/ Marie Claire Taiwan、王思偉 Facebook

【你一定要知道的台灣超模】王思偉 - 優雅的神祕女子


有著秀氣五官、神祕氣質的王思偉,高中時跟姐姐在路上散步時被發掘,模特兒經歷已經十年,2013年決心闖蕩國際伸展台。從一開始受夏姿之邀登上巴黎時裝週伸展台,到定期積極赴歐洲試鏡,走過 Replay、Aigner 等大秀、並拍攝 Elite 墨鏡和 Eric Bombard 廣告,現在的她正尋找更多可能。

從什麼時候開始出國工作?

大概三年前左右,因為從來沒有因為工作的事情以外出國過,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當初決定要出國闖闖的時候非常害怕,我還記得第一個出國的通告是夏姿在巴黎的伸展台工作。

 

出國工作後,心態上或個性上有什麼改變嗎?

我覺得影響超大,以前我很容易緊張,但是出國之後好像心臟變強了。出國工作很多時候不會知道明天的行程,公司只要一通電話打來,半小時後就要準備去機場,跟我喜歡按部就班的個性其實比較衝突。

 

為什麼喜歡模特兒這份工作?

我的生活比較簡單,但是因為這份工作,我可以看到好多不同的故事。再來就是,把自己放在一個機動性這麼高的狀態裡,算是一直在成長,脫離舒適圈。

 

最辛苦的一次工作經驗?

有一次冬天的時候,在歐洲本來要轉機去另外一個城市,但飛機取消,找不到任何旅館,就在寒風裡尋找落腳的地方,那一整天其實已經非常累,後來雖然找到落腳的地方,但身上沒有換洗衣物,然後大發燒、感冒、眼睛發炎,可是回到米蘭後還是要繼續工作。模特兒就是要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我們的身心狀態必須要很平衡,因為你的心情不能夠影響到工作。

什麼信念讓你堅持做模特兒?

我大概在一兩年前的時候有點卡住,看不到這份工作可以帶給我什麼東西,但後來還滿幸運遇到很多新的挑戰、新的朋友和工作人員,遇到很多優秀、聰明的人,他們講話很像哲學家,在每個人身上學到很多東西跟想法,這種時候我就會知道還有東西可以學習,可能還沒有結束,要到下一個階段。

 

有沒有模特兒 Icon?

蜜拉喬娃維琪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模特兒,我前幾天整理電腦的時候,剛好喚起我小時候的回憶,是因為有一個滿滿的資料夾裡面全部都是他的照片。我覺得她的氣質很特殊,在生涯轉換階段也顯示了她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

 

有沒有想跟哪個攝影師、品牌、或超模合作?

我之前有跟一個叫做 Nicolas Guerin 的攝影師合作。我很喜歡他的作品,很有溫度,也拍的出來比較有情緒的照片。我其實還滿喜歡去了解攝影師的,我對文字可能感受比較弱,對影像比較有直覺性的感受。

 

你的人生座右銘?

「當你找到很珍惜的時刻,就是你找到快樂的時刻」。我很愛這份工作,但有時候還是會有不好的事情,這句話讓我在難過的時候,提醒自己還有值得珍惜的地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