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溫貞菱 優雅多面體 Elegance & Sensibility

無論是知性、隨興或是夢幻華麗,每當換上不同裝扮,鏡頭前的溫貞菱便能瞬間化身成不同靈魂,綻放情感的多元面貌;而唯一不變的,是她那真切、優雅的迷人氣質。

採訪撰文/顧軒 造型/關婷玉 攝影/Sean Huang 妝髮/Ivy Wu 造型助理/廖致瑋

溫貞菱 優雅多面體 Elegance & Sensibility


關於時尚

「它其實是一門深奧的學問、是個耐人尋味的美好天地。」

私底下的我喜愛時尚,特別是開始拍攝雜誌之後,會特別留意每季流行的趨勢,於是我看待它的角度也不僅僅是工作。最近,身邊有位導演朋友拍了時尚相關作品,讓我發現它其實是一門深奧的學問、是個耐人尋味的美好天地,不僅僅表現美麗如此簡單。

私下的我很好動,希望衣服不要帶給身體束縛,嬉皮風或是很 Old School 的服裝是我熱愛的風格。我的衣櫃裡掛著很多復古襯衫、寬鬆毛衣和復古洋裝,色調大多偏向灰色與大地色系,為了營造視覺亮點,我會特別挑選配飾品點綴。穿好之後,我還會替這套衣服取個小名。

關於設計

「喜愛簡約且實穿的設計,如果還能帶著點創新的美感,就更完美了!」

我認為設計不應該只追求漂亮與奢華,消費者也不該盲目追逐潮流,唯有找到適合你的穿衣風格才能顯露品味。所以,我特別喜愛簡約且實穿的設計,如果還能帶著點創新的美感,就更完美了!

風格強烈、穿越時空的現代哥德風、文藝復興時期的宮廷禮服,或是華麗的拜占庭風格很令我著迷,我也很想嘗試整套的男性西裝。宮廷禮服擁有好多繁複的層次,真的很難想像自己穿上它的樣子。如果有一天願望順利達成,我一定會超級興奮。

關於放鬆

「躺在海灘上曬太陽,就能帶給我很大的活力。」

習慣了拍戲的作息,每天凌晨五六點就得起床,所以放假的時候,只要能睡到上午十點就很滿足。我喜歡山跟海,印象中,從信義區到虎山大概三個小時就能走完。假設哪一天沒有排工作,很可能一早就朝向海邊前進,身上帶著本書,不見得非得要讀,躺在海灘上曬太陽,就能帶給我很大的活力。

讀書的時候,我有個很特別的習慣,假使看到很有感觸的片段,我會試著用男性或孩童的語調把它唸出來,這代表自己想要記住它一輩子。如果讀到很喜歡的篇章,我也習慣在那一頁夾上東西做記號,之後每次翻到它,就會提醒自己有多喜歡它。

關於生活

「在那裡待了十幾天,跟工作團隊培養出很好默契,他們給我的感覺像家人一樣。」

最近迷上哲學、做瑜伽。我喜歡閱讀哲學的短篇故事,反覆驗證能帶給來很多想法、透過這過程認識自己。因為我是一個想很多的人,瑜伽課可以盡情伸展身體,每次上完都覺得那一晚特別好睡。

不久前去新加坡拍攝網路影片,之後可能會在 YouTube 播映。在那裡待了十幾天,跟工作團隊培養出很好默契,他們給我的感覺像家人一樣。還記得從住的飯店往外看,有種置身台灣的錯覺,可是他們說話的口音、食物散發的香氣,就會不斷提醒我身在異國。真的很喜歡這個小小的國家,國土不大但建設完善,充滿令人驚豔的強大力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