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編輯帶路】搶先看!Cartier, Piaget, Montblanc… 2017年日內瓦錶展時髦趨勢

每年一月份的日內瓦高級鐘錶展(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 Genève)是時尚人士、鐘錶熱愛者,不能缺席的年度盛事。在一月正式開展之前,各品牌陸續釋出了數款新作品,搶先為來年的重要時髦趨勢暖身!
【編輯帶路】搶先看!Cartier, Piaget, Montblanc… 2017年日內瓦錶展時髦趨勢

Text/Kate Photo/DR

 

2016年或許可稱為高級鐘錶業績表現的小冰河時期,根據外電數據指出這一年的整體表現,是自八0年代以來最差的一年,而數字似乎還在往下掉。身為SIHH錶展主要參加者的Richemont歷峰集團,瑞士總部在2016年歷經兩次大動作裁員、高層人事調整等等異動。隨著新一年的錶展即將到來,所有人都在期待Richemont旗下各品牌,能因應市場考驗而提出有效的新策略,其中最重要的一環便是產品設計。就目前釋出的Pre-SIHH部分新錶,又能看出怎樣的重點方向呢?以下《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帶你搶先看!

 

復刻:從媒體溝通到市場喜好,復刻小改款向來都是最可靠安全的樣式之一。今年是伯爵Piaget Altiplano系列的60周年,已釋出兩款周年型號,設計軸心延續首款樣式,包括原始系列標誌、金質時標及十字紋,如夜空的深藍新色,則為新款帶來摩登氣質。另外包括沛納海Panerai Radiomir 3 Days Acciaio 3日動力儲存精鋼腕錶,以及萬寶龍Montblanc 1858系列青銅腕錶,也都是以過去經典款來重新詮釋。

 

女錶:擴展新客源,調整產品策略。提供女錶占比,對萬國錶IWC以及積家錶Jaeger-LeCoultre來說都是來年重點之一。而愛彼錶(Audemars Piguet即將迎來具有高度識別的Royal Oak系列40周年,也藉此推出更為完整的女裝腕錶選擇。

 

藝術:提升鐘錶價值。將鐘錶結合珠寶與藝術工法,卡地亞Cartier向來是箇中好手,也走出獨門路術,Trait d’éclat頂級珠寶裝飾腕錶、Panthère Joueuse美洲豹腕錶、Ronde Louis Cartier火金工藝腕錶等,都相當令人驚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