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Miuccia Prada 非典型美麗

「我總是這樣,從來不試圖取悅任何人,總是讓人感到不安,或許這就是真實的我。」─ MIUCCIA PRADA
Miuccia Prada 非典型美麗

不說恐怕許多人不曉得,Miuccia Prada在大學時代曾主修政治學,絲毫不避諱談論政治的她,將自己對於社會現象、集體意識的反動與反思注入服裝設計當中

喜愛服裝,但又不希望穿著打扮流於取悅他人的手段,對她而言,創新源於質疑和破壞。Miuccia是讓人無法忽視的存在,帶給時裝產業工作極具破壞性的顛覆與重整;初看Miuccia的設計,對許多人而言是難以理解的壞品味。然而,壞品味並不真的壞,反而正是她的古怪和不優雅,造就了許多女性的美麗,並且重新定義了"Kitschy"這個詞彙(意即藝術上故意表現出某種膚淺,實則技藝嫻熟功底高超。)

Miuccia Prada 5大金句

People ask me how can I be stylish, how can I be elegant and what can I wear? My only answer is study! You have to learn.

「人們總愛問我如何變得有型?如何能更優雅或是應該選擇什麼服裝?我的答案總是「閱讀」,你絕對不能停止學習。」

It's horrible when people are only interested in buying labels.

「當人們開始有了品牌迷思,這無疑是個災難。」

My true point of view in fashion is to go against the cliches of beauty and sexy.

「我在時裝產業的任務就是推翻庸俗的性感和美麗」

I always wanted to be different, I always wanted to be first.

「我總是想要與眾不同,我總是想要當產業的先驅。」

I want to confront myself. I challenge and doubt myself. Basically, what I don't like is to get bored.

「面對真實的自己,不停地挑戰和質疑自己的極限。事實上,我無法忍受無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