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帶你走進精靈的迷宮仙境!如夢似幻的Dior 2017春夏高級訂製系列

各界都在期待的Dior 2017春夏高級訂製大秀終於落幕,身為新任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的首場Haute Couture高級訂製服系列,必須說她再度成功收服人心,獲得滿堂彩!
帶你走進精靈的迷宮仙境!如夢似幻的Dior 2017春夏高級訂製系列

Edit/Sasha Photo/Dior

 

迪奧先生曾說過:「花朵是這個世界上僅次於女性外最神聖的創作,它們是如此嬌柔而迷人,但須小心呵護。」對Maria Grazia Chiuri而言,加入Dior就像是進入一個未知又充滿期待的冒險旅程,沿路上未知的風景都讓她想要好好去探索,於是代表品牌經典符碼的「花朵」,和代表Maria Grazia Chiuri內心感受的「冒險」兩者揉合,成為本季高訂的靈感來源,一座綠油油、宛如仙境般的迷宮花園就是這次大秀的舞台。

然而誰說高級訂製只是純藝術的殿堂、毫不實穿?一開場的連續幾套黑色裝束充滿經典New Look的輪廓,卻用更現代的手法呈現,利用短版披風、百折設計、大寬褲…打造出當代女性的俐落模樣。緊接著登場的薄紗刺繡禮服,可以看見漫天飛舞的蝴蝶、花朵在透膚布料上綻放,這些出自法國藝術家Claude Lalanne之手的圖樣在微微絲光的折射下更顯得栩栩如生。

這季同時邀來帽飾設計大師Stephen Jones設計頭飾,無論是粉嫩浪漫的玫瑰、代表純真的潔白長羽毛,或是神秘又魅惑的紗質愛心面罩、眼罩,以及model們腳上像是童話中小精靈會穿的尖頭短靴,都為這季增添不少魔幻想像。

著迷占卜藝術的Maria Grazia Chiuri延續2017春夏系列的塔羅牌、占星配件後,這些迷人元素再度出現在高級訂製中,除了金色薄紗上隱隱閃爍的星星刺繡、白色裙襬上的手繪塔羅牌圖樣,甚至連場景佈置的大樹上都掛滿了塔羅牌,讓人沈醉!秀後派對以化裝舞會為題,同樣在巴黎羅丹美術館的花園內舉行,Bella Hadid、Kendall Jenner…等一票潮模都換上性感裝束和面具出席,延續秀上的魔幻主題,派對中也充滿了獨角獸、人造月亮等童話元素,滑圖或點這裡影片,一起進入Maria Grazia Chiuri打造的精靈迷幻仙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