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那就再絢爛一次!Viktor & Rolf 2017春夏高訂系列,服裝的華麗重生。

也許時尚產業勢必背負著辜負環境的原罪,但好在我們還有 Viktor & Rolf,在時序的年代,證明華麗不需要伴隨著罪惡感。

Text / Joey LIN Photo / Imaxtree

那就再絢爛一次!Viktor & Rolf 2017春夏高訂系列,服裝的華麗重生。

對於 Viktor & Rolf 來說,伸展台其實更像個實驗室,而這對雙人設計組合,也不是第一次將回收概念運用在高級訂製系列上頭。在品牌2016秋冬高級訂製系列當中,兩位設計師將腦袋動到了倉庫上頭,決心以過去已存在的服裝,以及倉庫當中積存的材料,創造出服裝的第二生命。而高級訂製服的組成條件,則成為表現這個概念的絕佳舞台,就觀念與生產模式,成衣其實存在著更多的限制。雖說許多人將幾個品牌退守高級訂製市場,視作一個避守的妥協行為,然而對於許多時尚迷來說,對 Viktor & Rolf 專注高級訂製服領域,絕對是樂見其成。

在 Viktor & Rolf 2017春夏高級訂製系列當中,這兩位設計奇才延續了前一季的理念,但這一回,大量的裙裝設計成為重要的主軸。顏色豐富的網紗材質被大量運用,而鏤空與拼貼的手法,則是運用零碎材料的必要手法。看似毫無章法的拼貼,似乎暗喻著在這個失序的年代,依舊能以創意拼湊出美好。這樣的一個高級訂製系列,與其說是一場精彩的時裝秀,其實更像 Viktor & Rolf 獻給當代的一則美好建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