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打破、重組,找到新風格!Net-A-Porter 零售時裝總監 Lisa Aiken 的風格秘訣。

想要找到新風格卻毫無頭緒?也許可以在 Net-A-Porter 零售時裝總監 Lisa Aiken 的風格建議中,找到一些方向。

text/JOEY LIN photo/NET-A-PORTER、IMAXTREE

打破、重組,找到新風格!Net-A-Porter 零售時裝總監 Lisa Aiken 的風格秘訣。

在換季之前,不妨聽聽來自精品網購龍頭 Net-a-Porter 零售時裝總監 Lisa Aiken 的選品建議,借用他們敏銳的眼光,打造一個全新的自己!

Marie Claire (以下簡稱M.C.):最近有什麼值得注目的新銳品牌呢?

Lisa Aiken (以下簡稱 L.A.):我很喜歡來自俄羅斯的A.W.A.K.E.,風格鮮明,有有很明確的觀點,除了在版型和比例上的表現很有趣之外,每一季他們都會有一個動物主題,比如新的一季,就以水母當作靈感,所以會有很多塑料材質的應用。Y/Project 是另一個我很關注的品牌,無論是帶點運動感或是街頭感的設計,都很有意思。還有我們最近上線的 Rejina Pyo,同樣是玩弄比例的高手,對我來說,他的設計是可以讓女人輕鬆駕馭的。

Y/Project

M.C.:看來值得期待的品牌很多?

L.A.:是啊,我們在下一季,預計新增91個新品牌,當然這包含了各個項目跟種類。

Rejina Pyo

M.C.:妳是怎麼決定要和某個品牌合作,讓他進入 Net-A-Porter 的通路上的?

L.A.:對我來說,這都是很直覺性的判斷。當我看到這些東西,但不是100%確定的時候,我就會先擱置一下。有時候,太早將品牌帶給消費者,對品牌也是一種傷害,因為他們可能在許多方面都還沒準備好。

 

M.C.: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妳這一季的採購清單嗎?

L.A.:每到新的一季,我都會感到很興奮,我個人的採購清單非常長,哈~

但這一季,我一定會買一件 Vetements 的解構洋裝,我很喜歡他們詮釋 Tea Dress 的手法。我也想買一件 A.W.A.K.E. 的解構襯衫。Gucci Logo Tee 很適合拿來打造街頭感或是對比穿搭。Prada 的 Kitten Heel 跟鞋也在清單上…...最後,當然要買一個 Gucci 的包!

A.W.A.K.E.

M.C.:你怎麼看當今時尚產業跟人們的關係呢?

L.A.:時尚產業確實改變了許多,它不再是屬於少數人才能接觸到的東西,它更擁抱大眾了!但當然,人們的胃口也越來越大了。對我來說,我們已經走入不同的時代,也需要用不同方式來和人們溝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