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最隨興的「做作王」?孫怡前進巴黎時裝週,分享過人品味不藏私!

對於品味及細節近乎偏執的孫怡,將第一次擔任客座編輯,與《美麗佳人》一同前進巴黎時裝週。除了秀場大小事之外,孫怡也將化身行家帶路,帶我們一同拜訪她也很愛的設計師品牌Showroom。
最隨興的「做作王」?孫怡前進巴黎時裝週,分享過人品味不藏私!

Text/Joey LIN Photo/Marie ClaireSunles Instagram

20幾歲的時候去過巴黎時裝週,當時對設計很感興趣,Fashion Show的邀請函又很特別,每一份都有我的名字,在那個時間點,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紀念品,直到如今都保留著。」前進巴黎時裝週,並不是孫怡的第一次!但這次卻是第一回,孫怡要身兼客座編輯的角色,和讀者們分享第一手的即時品味。

低調的孫怡,並不是個三不五時就要出現在報章雜誌上的臉孔,對於媒體的態度,甚至是自己的 Instagram帳號,都是用非常隨興的態度來經營。即便如此,還是經常會有採訪邀約來敲門,因為對於我們來說,孫怡本身就是品味的保證。除了在學校擔任講師外,還得為自己開設的複合生活選品店 Sunset打理大小事。「我店裡會進的東西,都是我自己喜歡會買的東西。」而從 Sunset裡頭陳列的品項裡,不難察覺出孫怡的品味標準看似簡單,卻隱藏了許多迷人的細節和堅持。「我喜歡極簡、線條乾淨的風格,有些人可能覺得極簡沒什麼,甚至形容為單調,但因為簡單,所以非常注重剪裁、質料與細節。其實不只時尚,我生活中的其他方面也是如此,看似簡單,但是在細節上很要求。」正因如此,孫怡時常被朋友笑是「做作王」,在她的世界裡,杯子一定是成對的,因為她覺得單數好lonely

對於生活品味要求極高的孫怡,對於時尚資訊自然是聊若指掌。我超愛Saint Laurent經典西裝,我所有的正式場合都是穿西裝,Saint Laurent是菸裝始祖所以最經典。我向來很欣賞ChanelTweed jacket,因為它是經典中的經典,我每次看到就會忍不住套一下,尤其是黑色的款式。」正因為對於極簡風格的熱愛,於是練就孫怡一身“看重點“的本領。潮流也許是話題的風向,但那些永遠陪在你身邊的,往往是最經典的單品。

為自己開設的 Sunset身兼選品採購的孫怡、大剌剌隨興的孫怡、深知重點全在細節裡的孫怡,還有看到好吃甜點眼睛會發亮的孫怡。對於《美麗佳人》而言,孫怡是一同挖掘巴黎品味的唯一人選。你期待嗎?編比你更期待!

持續追蹤《美麗佳人》IG 即時分享

編也好愛的孫怡 IG,一起追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