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編輯帶路】IG潮人示範款!2017年一定要知道的三款中性風格女錶

走過自80年代以來最艱困的一年,迎來全新的2017年,瑞士鐘錶產業也正經歷許多反動。
【編輯帶路】IG潮人示範款!2017年一定要知道的三款中性風格女錶

Text/Kate  Photo/DR

 

#SIHH2017鐘錶趨勢關鍵字:新女性主義

走過自80年代以來最艱困的一年,迎來全新的2017年,瑞士鐘錶產業也正經歷許多反動。傳統上,被視為「弱勢」的女性消費者,在甫落幕的日內瓦高級鐘錶展(SIHH, 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 Genève)會場上,是諸多品牌以新設計極力拉攏的對象,不只因為市場驅動,也因為要打破常態以創造更多變化可能。

 

今年,朗格錶 A. Lange & Söhne就提出了值得討論的全新定義:誰說女錶一定要有寶石鑲飾的甜膩外在?鐘錶設計師奉行著不鑲鑽法則,「Saxonia」腕錶是簡約設計的化身,銀製底層再疊上母貝的錶盤,時刻與指針也特別地修長,輕聲細語地表現屬於新世代女錶的俐落風格。

 

此外,不再只是將既有男錶縮小尺寸,而是從更合適於當代女性使用的機械功能來著手也是主流之一,畢竟,有什麼能比擁有一只專屬於你、只為你設計的手錶更令人滿足?在設計造型與專業機芯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是積家錶 Jaeger-LeCoultre「Rendez-Vous約會系列」的目光所在,定時響鈴、以指針來顯示日夜、月相盤等等全新功能,手錶將前所以往地更貼近你的日常點滴。

 

萬國錶IWC在今年推出的新設計清一色都是女錶,以「Da Vinci 達文西」為系列名稱,揉合諸多專業機械功能,是相當值得玩味的新嘗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