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吳速玲 :「享受美好時尚白日夢,嘗試無限可能。」

媽咪速玲總給人冷冷的感覺,但接觸後就會發現她的真誠與熱情,如同時尚,遠觀固然是一種美感,但只有入手,才能明白其中的精髓,「要拉近與時尚的距離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包包之類的單品。」媽咪速玲說。

撰文╱Florian Jiang 攝影╱Gordy Chen 化妝/Carol 髮型/NICO 服裝╱CÉLINE

吳速玲 :「享受美好時尚白日夢,嘗試無限可能。」

說起自己當年被媒體定位為時尚造型師的身分,媽咪速玲謙稱只是因為對時尚頗有想法,因緣際會為曹格打造專輯造型,未料一炮而紅,就此被定位,她笑說:「真的是誤打誤撞,我只是有興趣。」現在包括寶貝兒女曹三豐和包子妹的穿著也都由她一手打理,反倒老公曹格炫目的舞台造型交由公司處理。

                                     

了解自己不設限微調造就個性美

有趣的是,包子妹的長裙造型,她一開始只是為了防蚊,未料在她巧思下廣受好評。她會為包子妹的長裙縫上皮邊、又或綴以裝飾打造風格。「所謂時尚,並不是把自己硬套進那個框架裡,而是要先了解自己、不設限,經由微調讓那個衣著貼近自己的心靈,才是真正的美。」吳速玲說。

對於被封為時尚辣媽,她哈哈大笑:「我不辣,我是微甜帶鹹。」不過對很多媽媽們「不要看、反正又買不起」的時尚觀,她直指是錯誤想法,她說:「我認為要多看,Window Shopping也很好啊,先滿足自己的視覺,慢慢累積,自然會知道什麼是適合自己的時尚。」她語重心長的強調:「媽媽們不要讓自己和社會脫節,一定要去逛街。」

                                   

從單品凸顯時尚感坦承是視覺動物

她也提醒女性,如果還不是很了解自己的身材,但又想凸顯品味,「我會建議從喜歡的品牌中挑選單品入門,比如說拎個CÉLINE的LUGGAGE包,穿件簡單的T恤搭牛仔褲,整個時尚感就出來了。」

                                 

事實上從媽咪速玲的臉書又或IG上,會發現她確實很擅長用時尚單品提升造型感及風格,談到這裡她害羞笑了起來,坦承自己很容易受畫面影響的時尚白日夢女生:「我是視覺動物,天生對美的畫面感覺強烈,適合自己的就會把自己變成那個剪影。」這種想法一直在她腦海縈繞,臉書或IG也不斷呈現她各個時期的想法。

女人要把握當下留住美麗人生風景

                                      

「美的畫面」是吳速玲的重要人生態度,她說:「我30多歲了,自認是心靈最成熟的時候,我覺得要在經濟能力許可下享受生活,不要等50歲才去買30歲想要的東西,50歲有50歲的人生態度,但30歲也該有30歲的人生風景,為何不在那個當下保留最美的畫面?30幾歲是一個女人心智最成熟的時候,一定要把握當下,對時尚也應該要多一點點的預算。」

最近想要去歐洲旅遊,「因為生活步調慢,很適合愛享受生活的我,我在台灣的生活很宅,出國可以改變我的人生觀,就像我喜歡爬山,因為過程的起伏可以讓我思考,上去後會豁然開朗,有時我還會做做瑜伽。這是一種心境的修練,大自然會告訴你許多答案。」

                     

生命該美麗且開心感恩作喜歡的工作

對媽咪速玲來說,生命應該由無數美麗而開心的片段串連,她感恩現在可以開心的工作,她說:「我很幸運在這個年紀還能做自己喜歡的事,但我也不是一開始就這樣,所以我常常建議我臉書或IG的媽媽朋友們,如果有什麼夢想就去做吧。」

                     

                             

從曹格的妻子,到今天以自己姓名擁有專屬的工作空間,「不設限就有無限可能」,這,就是媽咪速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