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編輯帶路】Bulgari寶格麗「聚焦義大利」系列活動,述說以光影鑲嵌的美好時光

寶格麗的璀璨與大銀幕始終密不可分,更見證過無數女星永恆的愛情。作為第20屆上海電影節的合作夥伴,寶格麗希望藉由「聚焦義大利」系列活動,讓更多人認識自身經典優雅又活力愉悅的義大利美學。

採訪撰文/Alice Lin 圖片提供/Bulgari

【編輯帶路】Bulgari寶格麗「聚焦義大利」系列活動,述說以光影鑲嵌的美好時光

伊莉莎白泰勒曾自述,「不可否認在羅馬拍電影的最大好處,是可以常常下午找詹尼寶格麗(Gianni Bulgari)閒聊。」1963年,玉婆和李察波頓在拍攝《埃及艷后》時擦出火花,寶格麗的祖母綠鑽石耳環與胸針也成為兩人愛情的印記。

五、六○年代的羅馬,是歐洲最時髦頹唐的城市,吸引無數名流巨星前來。Cinecittà 工作室被譽為「台伯河上的好萊塢」,費里尼的電影《甜蜜生活》便刻劃了羅馬當時被聚光燈籠罩的華美,宛若全球最耀眼的磁鐵。此時,寶格麗也逐漸走入傳奇女星們銀幕上或私底下的生活。奧黛麗赫本在《朱門血痕》中佩戴三排珍珠項鍊;英格麗褒曼在《貴婦怨》中配戴鉑金鑽石長鍊;《賭國風雲》裡莎朗史東行李箱一打開,滿滿寶格麗古董珠寶;時至今日,舒淇宣布婚訊時也配戴著 Serpenti 白金戒指。

寶格麗古董部門總監 Lucia Boscaini 說,「在甜蜜生活的年代,珠寶在日常生活裡隨處可見,你可以看到穿戴珠寶的仕女在吃義大利麵。當時胸針蔚為風潮,我們的 Heritage 典藏系列蒐集到各式各樣的款式,也很流行拿來當髮飾,伊莉莎白泰勒和英格麗褒曼都曾把 Tremblant 胸針別在頭髮上。Gina Lollobrigida 有一張知名照片,把兩枚胸針串成獨特的長鍊。我想這就是甜蜜生活的精神吧,奢華,愉悅,又大膽創新,這些女士敢於翻玩珍貴的珠寶,打造出全新優雅隨興的態度。我想即使是今日的羅馬人,身上依然帶有 La Dolce Vita 的精神。」


誕生於羅馬這座悠遠的絕美之城,走過130餘年的寶格麗從來都擁有這樣的DNA,鮮明大膽的用色、奢華大氣的體格、勇於運用非傳統材質及工法。就像藝術歷史學家 Amanda Trioss 曾說的,「Bulgari 不是小打小鬧的珠寶配飾,它吸引的是個性鮮明的女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