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跟著內行人這樣玩!將南法美好一網打盡

擔心漏掉南法裡的絕妙風光嗎?趕緊跟上腳步,一網必住、必逛、必吃的私心推薦!

Text/Wei Hsu Edit/Titi Chen Photo/Titi Chen

跟著內行人這樣玩!將南法美好一網打盡

Les Lodges Sainte-Victoire

建立於18世紀的Les Lodges Sainte-Victoire酒店,坐落在長滿葡萄和橄欖樹的園內裡,裡面更是有個人人皆嚮往的無邊際泳池,讓你在享受游泳時,同時可以俯瞰美麗的普羅旺斯農村景色!然而都來到這了,別忘了到酒店裡的Le Saint Esteve用餐,因為這可是得到米其林認可的餐廳!倘若天氣好的話,也能透過大片的落地窗欣賞到聖維克多山(Sainte-Victoire Mountain)的美景,根本是個結合了美景和美味的小堡壘,俘獲眾多旅客的心!

從房間附設的小陽台看出去就是美麗的山景,搭配上南法一年四季的蟬鳴聲,來這裡度假建議把手機轉成飛航模式,整個人可以放超鬆~

Callison

來到法國,絕對要記得品嚐普羅旺斯有名的杏仁小糕點Callison。葉形的輪廓如同杏仁般小巧可愛,裹上各色糖霜做為裝飾。說到味道,放進嘴裡品嚐到的是濃厚的堅果與果香味,講究一點的店家還會摻入橙花水增加清新香味,偏像牛軋糖紮實的口感,甜度也是沒在客氣的法式風格。相傳Callison是從1473年就開始流傳至今,對於歷史文化保存相當嚴謹的法國人竟然把這道甜點當作歷史文化來保存,因此製作流程可不能馬虎,得遵守一套特定的流程。在普羅旺斯地區,這間Le Roy Rene出產的甜點與Callison是讓南法人最引以自豪的甜點舖子,如果不怕杏仁味的話一定要買來試試。

Caumont Centre d'art

同樣建於18世紀的Hotel de Caumont,曾經是名人和藝術家的聚集場所,更曾是所音樂學校。直到早年被Culture Spaces 一個法國私營博物館的營運機構購入,在兩年前才以美術館Caumont Centre d'art的名稱重新對外開幕。優雅的巴洛克風格大門在埃克斯普羅旺斯街頭上顯得格外搶眼,而進入館內,宏偉的裝潢與精緻傢俱彷彿時光倒帶,回到當年美好。當然戶外的咖啡廳和花園絕對是另一個到訪的理由,能夠愜意地在那喝上一杯茶、配上眼前綠意景色,是再幸福不過了!

走出戶外,還能看到有著Caumont Centre D'art的標誌剪成的園藝花草,是美術館中最為靜僻的地方,許多法國人會帶著一本書閒晃過去,一坐就是一下午。

MAMO

以「理想中的住宅」為原型打造的馬賽公寓,是建築大師柯比意多年前所建造。一直到2010年,法國鬼才設計師 Ora Ito 買下屋頂,並在保留其原貌之下規劃了藝術書店和餐廳,就是為了提供參觀者更多的互動空間。然而每年夏天都會邀請一位藝術家以MAMO為平台,創造出專屬的作品!今夏受邀的第五位藝術家 Jean-Pierre Raynaud,就透過他獨特的烏托邦式理想,以巨大鋼條箭號為出發,為藝術中心帶來全新的個人觀點。展覽期間將從七月初至九月底,還不趕緊翻開月曆,規劃一下這場南法之旅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