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時尚雜誌實習生的真實日記 你的粉紅泡泡,就交給我戳掉!(上集)

根據不專業的粗估統計:在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Taiwan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的私訊頁面當中,每10封訊息就有1封類似:「美麗佳人你好,我對時尚雜誌產業非常感興趣,也自認很吃苦耐勞,請問要怎麼到貴公司實習?」「請問要怎麼進入美麗佳人實習?(限時尚組)」「你們有缺實習生?」

Edit/劉芒 Text/Jessica Wang Photo/Jessica Wang

時尚雜誌實習生的真實日記 你的粉紅泡泡,就交給我戳掉!(上集)

在我們也還沒搞清楚神秘的篩選機制到底是學校還是雜誌的時候,兩位眼神發亮、氣色紅潤、即將升上大四的實習生走進了美麗佳人編輯部。

 

本篇主角:Jessica
來自知名服裝設計系大四同學
特徵:動作很快、主動發問、很有精神

 

走進工作的環境

踏入美麗佳人辦公室,第一個注意到的是除了所有編輯個別獨立的座位空間之外,有一間放著長桌一周會開一次編輯大會的會議室以及一間比較小的可愛的會客室,有一隻海馬娃娃、一張大理石桌子、兩張沙發椅、三個不同風格混搭的椅子和乾淨的白色植絨地毯,而這兩個地方就成了我這兩個月的工作空間,因為人才濟濟的美佳已經沒有多餘的辦公座位了哈哈哈!會客室跟會議室就這樣被佔地為王的實習生們盤踞。

 

最常的工作是:待命

平常到公司後就開好電腦等待著編輯,你說等什麼嗎?就是等隨時有事情丟過來然後立刻處理,從整理品牌的新聞稿、從網站上搜尋街拍、用Photoshop把剛剛找的圖片做成組圖、還有把品牌寄來的秋冬單品光碟整理建檔,是我比較常收到的工作,我覺得對於歐美時尚圈的了解如果較深的話,做人物介紹就會比較輕鬆。

相對來說協助撰寫穿搭是比較費時的,編輯會給你一個文章主題,可能是最近的it girl或是網友比較聽過的Model,找出相關街拍圖來分類做介紹跟分析,經過編輯檢查整理潤飾後,就可以上網路稿了!看到自己參與撰寫的文章登上官網頁面真的是很興奮的事!

 

 棚內拍攝時尚單元

身為時尚組的實習生,常常需要外出幫忙協助拍攝,這次跟拍的是褲子的專題,由T編負責的單元,到現場的工作除了基本的訂咖啡、便當之外,就是整理成堆封箱紙袋的服裝包包鞋子等等單品,這一段是少數跟電影場景一樣會有大量的名牌精品服在現場,必須小心的整燙跟陳列,拍攝才會有效率。

最重要的是拍攝結束後要將所有商借的單品封箱寄回品牌或公關公司,品牌一多很容易會眼花,這是要特別小心的部分,畢竟高單價的精品可不是實習生賠得起的。而這天的模特兒是上空出陣!可以感受到Model的專業,大方自然的動作配合攝影師精準的拍攝,才能成就了8月號精彩的內頁!

 拍攝時尚影音單元

雜誌紙本正在式微,現在所有的雜誌都在向網路世界發展!
這天是要錄製芒編在Marie Claire官網的影音單元【芒測】這天我們來到公司附近的旅店來進行拍攝,我和另一個實習生Momo一路提著沉重的服裝、包包和鞋子來到了旅店,幫忙訂早餐、整理完海量的單品,因為旅店的空調出問題加上房間太小裝不下我們所有人加上影音拍攝的燈跟器材,整理後就回公司待命!

結束後一樣是負責將單品快速整理好寄回品牌公司。以前也擔任過雜誌實習生的編跟我們分享他覺得在雜誌實習期間真正最重要的技能有三:蝸牛(封箱膠帶台)用很順、訂餐發餐邏輯好、衣服燙很快。簡單來說我們在雜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協助編輯順利地完成他們的工作,讓每一件狀況快速又順利的排除!

 

還有很多真實工作事件想要分享給表示羨慕我到雜誌實習的女孩,你的粉紅泡泡,就交給我戳掉(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