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嗶嗶嗶同色系控尤其請注意!10條農曆七月的穿搭忌諱總整理

在農曆七月民間凡事都會特別小心,就害怕惹禍上身,那我們不妨秉持著不鐵齒、不信邪、不妨一聽的心態, 聽聽專家怎麼說?

Text/劉芒 Photo/Imaxtree

嗶嗶嗶同色系控尤其請注意!10條農曆七月的穿搭忌諱總整理
到底是什麼樣的顏色或款式的衣服會比較容易撩靈界朋友吸睛呢?下面我們根據專家提供的意見跟大家守望相助提醒一下:
 

1. 忌穿全身紅色

最廣為人知的說法是鬼月最好少穿紅色衣服,因為紅色自古以來就是與靈界溝通的顏色,若遇氣場稍弱時,紅衣容易引來鬼邪纏身,以致渾身不自在,筋疲力竭,很難不出大事。

2. 忌穿全身黑色

在一些體質特殊看得到人身體上靈光的人,黑色最令他們不安及恐懼,原因是黑色帶有不祥及災難的意思,所以如果在農曆七月尤其晚間, 由頭到腳甚至內衣褲都是黑色的話,是有很高的機會沾上了陰極的能源,讓自己走衰運甚至大病一場,不得不注意!

3. 忌穿全身白色

白色在中國人的心目中,是置辦喪事的象徵。 特別在做殯儀時,奔喪的都是全身上下都是白衣白褲白鞋,所以也是一個不太吉利的兆頭。

4. 忌有披上麻質米白的披肩或外套

上面提過白色是問喪的顏色, 但其實麻色也是不宜著用, 因為在辦喪事時,除了白色的服飾外,也要披麻孝衣,而近年來潮流演變,有些新潮的服裝品牌都有出一些類似麻布的款式如披肩一樣,穿上還會被長輩痛罵跟殯喪一樣,也是不建議在敏感的農曆七月穿著。

5. 忌全身深綠色

民俗專家以及有陰陽眼的人表示:運勢怠滯的人身上都會有深綠色的光,所以農曆七月節期間,如果穿整身深綠色的人,是有機會被靈界朋友誤會運勢正低落,連帶其他不好的能量都乘機一同依附在身上, 導致運勢十分運滯比水逆還厲害,完全不容忽視!

6. 忌黑白相間的衣服

聽起來也有點搞笑,有些民俗專家說黑白相間的衣服最好別穿,原因是這配色有如坐牢的犯人,很容易被鬼差牛頭馬面誤會而抓走魂魄,讓人迷迷糊糊、神志不清,編個人認為這個說法稍為牽強了點, 不過空穴來風未必無因,就當作是七月份的禁忌來當做參考吧!

黑白條紋不行那來點彩色條紋特輯點這邊

7. 忌穿暴露的衣服

有些人相信,農曆七月會有很多放暑假的色鬼徘徊,特別喜歡整蠱衣服暴露的人,尤其身穿露肩款式的女性, 色鬼們會想方法引導其他人去拍熄事主雙肩的兩把火,然後近身去吸取她的精氣及香氣,好可怕呀(捂耳尖叫)!

8. 忌穿衣衫襤褸的潮服

什麼?我們最愛介紹的破洞以及破壞感的衣衫首飾也不行?其實這在農曆七月也是要盡量避免的! 因為在七月鬼門開,有些遊魂沒有人燒衣給他們,他們會穿破衣來陽間搶街上布施的衣紙供品,如果你也穿得破爛不堪,靈界朋友可能會誤會是同類爭食來攻擊你都說不定啊!聽說白色素色的更要留意!

9. 忌穿全身深灰色

在另一個世界,灰色有人說是即將要投胎的鬼魂,也有說是最弱的鬼魂,所以在這個敏感期間穿一身灰的人,有可能容易受四周磁場影響,而有悲觀及不安的感覺,更甚者可能還會有不愉快的念頭產生,農曆七月也是少穿為妙。

10. 忌穿全身黃色

黃色衣衫是否在七月不宜穿有兩種說法,一說是黃色是精怪的顏色(一秒想到戲說台灣哈哈哈哈)也有一說黃色是欲望重的鬼魂顏色,所以這月份穿這個顏色可能會被這些靈體的力量影響自己的物質欲望而大灑金錢(天啊這比以上都可怕!)但另一說法是自古以來黃色都是制鬼治邪的顏色, 例如皇帝、 符紙都是使用黃色,甚至讓白蛇精現出原形的更是黃澄澄的雄黃,你相信哪個說法呢?

制鬼治邪全黃特輯看這邊

以上十種在農曆七月節忌穿的服裝色系跟款式,都是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在這個敏感的月份心裡有個依據,如果真的不相信就當博君一笑啦!(畢竟其中幾條編自己也是看到笑出聲)不論如何只是短短一個月而已,能避得就避一下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