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時尚與電影的風華流轉,Fendi 在羅馬總部舉辦的大展《Fendi Studios》 一次帶給你!

Fendi 向來以電影掛帥,以出身羅馬驕傲,並且將此二事視為己任,而這次將在 Fendi 羅馬PDCI總部開展的《Fendi Studio》正好完美結合了一切元素!
時尚與電影的風華流轉,Fendi 在羅馬總部舉辦的大展《Fendi Studios》 一次帶給你!

羅馬2017年10月 - FENDI 將藉由一項別具創意、身歷其境、以電影、羅馬與奢華貫穿全場的數位展覽活動,歌頌 FENDI 與電影圈之間的長久合作關係,將在羅馬影展期間盛大開幕。這項名為「FENDI STUDIOS」的展覽,將於 FENDI 全新總部義大利文化宮(Palazzo della Civiltà Italiana)舉行,將這裡變成多個有著一系列互動式舞台的攝影棚,其中還將上映一部真實的影片!

運用當代手法進行展示的 FENDI STUDIOS 展覽,邀請觀眾發現 FENDI 與電影圈之間長久的合作關係。數十年來 FENDI 為從義大利的新浪潮風格影片,到美國的賣座大片製作出許多服飾、配件和皮草,在這項獨特的展覽裡可以見到從發想到實際出現在電影裡的服飾。來自《戰士終結者》(Titus)《名模大間諜2》(Zoolander II)《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藍色茉莉》等電影的戲服將展示在 Palazzo della Civiltà Italiana 的多個展室裡,說明與電影發展史之間的關係。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大展的亮點吧!

1)Fendi總部大樓PDCI

其實由Fendi修復後,直接作為總部的PDCI,大有來頭,從前義大利名導費里尼就曾經於此拍片,二戰前後皆有電影來此取景,唯有二戰期間停止活動,大片《戰士終結者》(Titus)也是在此拍攝。總部本身就非常好拍,即便看完展,也可在此一探Fendi 品牌以大理石為主要質材、高挑寬闊、奢華的辦公室大樓、以及在大樓外頭好好拍上幾張照片,絕對是另外的收穫。

2)電影裡的造型

此次Fendi一舉把各電影裡所合作的造型展示出,包括與Wes Anderson曾經合作過的作品,一如《天才一族》裡頭葛妮絲派特洛穿的皮草外套、《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之中Tilda Swinton、愛德華諾頓所穿的皮草外套(上頭最左一與左二,都在此可以一窺細節。而電影《艾薇塔》之中,瑪丹娜所穿的那件皮草大衣(上圖最右),亦是Fendi 以過往老照片裡的皮草大衣樣式,特別訂製出的同款。

還不只是展出美麗的大衣,一旁也特別播出曝光的片段,讓更多人理解電影與時尚的連結性。

下圖為葛妮絲派特洛在《天才一族》裡的皮草外套

下圖為電影《Titus》裡的戲服

3)互動裝置

此次展覽中,有多個互動裝置。先是一入場第一個展間的復古跑車,可以直接把你坐在跑車上的美麗模樣,以合成方式,跟城市街景合在一起,眼前的螢幕上你會看到自己正在遊車河,可以一次體驗拍電影的趣味以及後製CG的專業。

也可以站在一處作動作,接著另一處就會有圖片、影片生成喔,超級好玩時髦

4) 濃濃的電影連結

從入口處就可以見到這個老式的電影票亭,可以在此拿相關介紹(如下圖)。媒體預覽這天,Fendi還給了我們一個可以貼在手機上,穩固手持的小道具,非常可愛實用!

此外,最後一廳不只是展出電影中戲服,義大利電影協會也出借珍貴的燈具道具,以讓整體氛圍更符合電影感。這些如大理石雕像的道具物件,其實是軟的、可壓的。而展品中也有卡爾當年為Fendi 行李箱改頭換面的經典條紋版。

最重要的是,

有Fendi 電影院!有Fendi電影院!有Fendi電影院!這麼重要一定要說三次~~

除了展覽,在數位體驗參觀路徑的尾聲有一處猶如真實電影院般的投影室,將展出回顧 FENDI 與電影圈合作關係的精選影片,例如《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四海兄弟》(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純真年代》、《揚帆》(And the Ship Sails On)、《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穿著 Prada 的惡魔》,還包括由 Antonio Monfreda 與 Patrick Kinmonth 執導、FENDI 與 Cinecittà Studios 在2013年攜手製作影片《Making Dreams: Fendi and the Cinema》,在夜晚的壯麗電影場景裡,展出 FENDI 為電影製作的著名皮草戲服

完全是大紅、奢華、時髦,這世界上還能有如此絕美的電影院嗎?此處平時會放映Fendi為此展覽製作的時尚電影,或是合作過服裝的電影片段。光是為這間電影廳,Fendi 迷就絕對一定要去羅馬朝聖啊!

來看看Fendi 配件、男裝、與童裝創意總監如何形容這次展覽的:

電影在我們的家庭生活及品牌裡,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確實 FENDI 跟電影圈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作為羅馬在創意與藝術表現的那一面,Fendi 五姐妹們分工合作的方式,今日可以被視為一項開創性的舉動。Piero Tosi 與 Milena Canonero 這些世界知名戲服設計師與 FENDI 合作,為令人難忘的電影作品製作皮草和戲服。我們與過去及當前的偉大導演們合作,從 Martin Scorsese 到 Giuseppe Tornatore,這些合作將不斷繼續下去。這項展覽通過極為新穎的方式宣揚我們與電影圈之間的密切關係,而想要進行實驗、述說及落實夢想的欲望滋養著這份關係。」FENDI 配件、男裝與童裝創意總監 Silvia Venturini Fendi 說。

  「FENDI STUDIOS」展覽將自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3月25日,免費開放大眾參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