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高段混搭的超魅力!潮流天后 Judy Chou 的 sporty chic 潮拍示範

男裝女穿要怎麼搭才時尚?時尚造型師 Judy Chou 這次應 Paul&Shark 之邀到了香港,拍攝了一組時尚大片,親自示範如何運用各種元素,做出高段的混搭 look。
高段混搭的超魅力!潮流天后 Judy Chou 的 sporty chic 潮拍示範

Text/魯編 Photo/Regen Chen(http://instagram.com/regenchen_photo) Stylist/Judy Chou(https://www.instagram.com/judychou0608/

誰說高端品牌服飾只能照著 loookbook 照本宣科的搭配?時尚造型師 Judy Chou 說,只要你有足夠的勇氣跟玩心,就可以發揮創意試試看 mix 的感覺,把單品翻玩升級成別具風格的 look。不過,出來混也得多少學著點,玩混搭也要注意一些基本的搭配概念,免得畫虎不成反類犬喔!



這次義大利頂級休閒服飾品牌 Paul&Shark 在香港尖沙咀  ELEMENTS 打造了全新概念旗艦店。這個品牌以往多以沉穩休閒男裝為主力,但近年陸續開發不同材質的高科技防水防風面料、也融入更活潑的設計風格,連女裝、童裝也擁有了嶄新面貌。2018年春夏系列更邀請時尚大叔 Nick Wooster 主導整體創意,顏色除了經典海軍藍,更加入軍綠色與吸睛粉,變得更年輕有趣。


(Paul&Shark 2018 春夏新品主視覺。圖片來源/Paul&Shark 攝影/陳漫)

Judy 這次運用了品牌秋冬款的男裝、女裝、甚至童裝,融合出各有特色的幾組穿搭。時尚就是穿出自己的風格,Judy 也希望女孩們能夠勇於挑戰,跨出平日衣著的舒適圈找到混搭的樂趣。讓我們來看看 Judy 的示範吧!

M.C.:這次在香港拍時尚大片時有沒有特別難忘的事情?

Judy:這次我是唯一一個有受邀做街拍穿搭的台灣 blogger,真的很榮幸。也是第一次在這麼高樓層拍照,108 樓!兩面牆都是透明的落地窗,站在那邊真的有腿軟的感覺,但也很刺激! 最後把街拍照拿給 Paul&Shark 第三代傳人看時,他大比讚,驚訝 Paul&Shark 原本休閒都會的風格可以被搭得這麼時髦有型,被他這樣稱讚真的很開心! 

M.C.:這次 Paul&Shark 2018年春夏新品中,有覺得特別有趣的單品嗎?

Judy:超愛陳曉穿的鮮豔紅色風衣外套!我自己那天出席穿的綠色風衣外套就是它的前一代,去年張震也有穿!這件風衣厲害的是內裡有一層鋪棉可以拆,冷的時候裝上去,熱的時候拆下來,材質防風又防水,一衣兩穿多功能性!雖然這件是男裝,但女生穿起來走 oversize 風,底下配短褲露腿也很有型!


(圖片來源/Paul&Shark 攝影/陳漫)

M.C.:可以分享一下這次混搭造型的小巧思嗎? 

Judy:我這次用了童裝、女裝、男裝三種完全不同風格的衣服去混搭出我的街拍照,很少人會用童裝來混搭成人裝,但我就是喜歡挑戰,喜歡配出別人想不到的東西,沒想到配起來效果也很好,一點也不奇怪,還多了新鮮感! 我平常拍照混搭小巧思就是喜歡用兩種不同風格去混搭,例如「酷 mix 可愛」、「華麗 mix 中性」等等,把兩種不同風格 mix 在一起就會有新意,不會一整身看起來都同一種風格的感覺! 

M.C.:如果想嘗試 sporty chic 運動時尚的造型,有沒有哪些要注意的點?

Judy:女生可以抓準上寬下窄(例:上衣 oversize 配下身不穿)或下寬上窄(例:寬褲配合身短上衣)的原則,適當露一些曲線,可以讓運動風中帶點女人的性感,也會更有味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