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2018年的嶄新曙光:極具挑逗性與深思熟慮的「 Ultra Violet 紫外光」

時尚界的腳步永遠走在最前端!每到年底,全球最具權威的色彩公司 Pantone都會依據伸展台上的服裝色彩,甚至生活周遭的事物來分析每年的代表色趨勢。繼去年舒適的草綠色後,今年我們將以「紫外光 Ultra Violet 18-3838」迎來明亮的未來。
2018年的嶄新曙光:極具挑逗性與深思熟慮的「 Ultra Violet 紫外光」

執行編輯/ Wei Hsu   圖片/ Pantone、Imaxtree、DR、IG @coloro_、IG @SaatchiArt、IG @butterlondon、IG @hgtv

「我們生活在需要創造力與想像力的時代,PANTONE 18-3838 Ultra Violet 紫外光的本質就是這股創造性的靈感。這個藍基調的紫色將我們的意識與淺力帶到更高的境界。從探索新科技與更浩瀚的銀河,到藝術表達與心靈上的反射,直覺式的紫外光色將照亮通往未來的道路。」by Pantone執行長Leatrice Eiseman。

 

PANTONE(@panton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就如Leatrice Eiseman所說,神秘的紫外光是一種極具挑逗性和深思熟慮的紫色調,它傳達了我們面向未來的創意,以及富有遠見的想法,激發我們追求超越自我的慾望,是個既有趣又迷人的色彩。

除此之外,紫外光也反應著那些反主流與非常規的藝術家,如美國傳奇歌手王子(Prince Rogers Nelson)、英國搖滾巨星大衛鮑伊(David Bowie)和美國搖滾吉他手吉米(Jimi Hendrix),他們那勇於嘗試、挑戰音樂類型限制,並以巧妙的創意打造獨特印記。套用大衛鮑伊曾說過的一句話:「我不知道我未來會前往哪裡,但我保證絕對不會無聊。」

紫外光—由三原色中的兩個對比強烈的色彩“藍&紅”組合而成,呈現令人驚艷的效果。而在今年9 月發表的18年春夏時裝週,不少品牌就巧妙地預知並運用了此款色彩在設計當中。

Gucci / Salvatore Ferragamo / Self Portrait

Annakiki / Area / Peter Pilotto

Kenzo / Moschino / Carolina Herrera 

然而除了服飾品牌,近期也有許多品牌相繼推出與紫外光色關聯的商品,其中像是與Pantone合作的網路藝廊Saatchi Art,和美妝品牌butter LONDON,精緻的設計使人深陷迷幻的光彩中。

 

Saatchi Art(@saatchiart)分享的貼文

張貼

 

 

butter LONDON(@butterlond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紫外光色雖然偏向濃郁感的強勢氛圍,但實際從歷史角度來看,它其實是個能夠帶給心靈安定與賦予靈感的色彩。如果平常有在接觸心靈活動的話,就能了解為何許多冥想的空間都會使用上紫色牆面或燈光。

 

PANTONE(@panton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接下來的2018年,不妨嘗試看看迷眩的紫外光色,讓如此大膽的用色穿梭在穿搭、妝容、或是生活中,替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嘗試,或許你會發現自己就是那道改變自己的曙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