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楊冪、趙又廷,再續前緣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讓楊冪與趙又廷成為今年觀眾最喜愛的一對螢幕情侶,戲外他們則是各自愛得轟轟烈烈。這次為了H&M新年系列再續前緣,也來與我們談談他們的時尚經與新希望。

採訪撰文/Alice Lin、Anais Y. 圖片提供/DR

楊冪、趙又廷,再續前緣

楊冪跟趙又廷,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愛得百轉千迴,糾纏千年的愛戀;但戲外,卻為了拍攝而難得聚首。這幾年來,他倆各自是媒體寵兒,但是無論生活如何透明、如何被時時刻刻盯著,他們還是各自以家庭為重。

大冪冪螢幕前看起來冷靜自信,宛如什麼都不怕,但私下也為孩子的學校奔走;趙又廷是天生的暖男,再怎麼拍戲,都還是家中的愛情細水長流最打緊。兩人聚在一塊又唯美又好笑,且來聽聽他們跟《美麗佳人》的對談。

帶貨王的時尚品味

Q這次與H&M合作你們搶先穿到的年節系列中是否有特別喜歡的單品

趙又廷(以下簡稱趙):我最喜歡的單品是印有狗頭圖騰的連帽衫和衛衣,時髦又很帥氣,穿起來讓我感覺不僅很有型又非常好搭。
楊冪(以下簡稱楊):這個系列有很多紅色的單品,不僅適合熱鬧的節日穿著,也適合日常搭配穿著,我特別喜歡這個系列中的正紅色帶皺邊的連衣裙時髦好搭,很好看又舒適。

Q如果要給你的另一半買時尚單品做禮物你會買什麼樣的東西

趙:禮物的話,我會選擇那款紅色的印花連衣裙,穿上去感覺非常簡單好看。

Q擁有過第一件H&M的單品是什麼

趙:第一件單品應該是牛仔褲吧。
楊:應該是牛仔褲吧。

Q私下的穿搭造型風格是什麼

趙:我主要就是以黑、白、灰和簡單輕鬆的穿搭為主。
楊:我私底穿搭下主要是簡單舒適為主,挺隨興的。 我覺得和H&M強調自在與具有個性的時尚風格蠻相似的。

桃花結緣

Q兩人合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過程中有沒有發生有趣的事情呢原本對對方的印象是什麼在合作之後又有什麼改觀之處呢

趙:合作過程當然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在NG或者等待的時候,很有默契地開些小玩笑調劑一下。之前只是通過作品對小冪有了解,身邊的朋友也和我說她是活潑可愛大方的人。 認識之後發現真的是如此,她是個很直爽、有話直說的人,也是我非常尊重的一點,而且對於自己也很有自信。 很開心這次可以一起合作,兩個人對戲起來也非常有默契。 她也是現場的開心果,幫大家排解掉拍戲中的壓力,同時也是非常敬業的演員。

Q:那,楊冪身為處女座,是否會有很多偶包?

楊:那是弱的處女座,我不是弱的處女座。我不在意別人說什麼,可能我骨子裡某一方面有一點迷之自信,我並不在意別人給我的評價或抨擊,我足夠瞭解我自己,如果我覺得有些人說的東西不準確,我不會特意去解釋,懶得辯解。

Q拍古裝仙俠劇最大的挑戰是什麼在《三生三世十桃花》中有沒有哪一幕戲給了又廷從未有過的表演體驗

趙:拍古裝仙俠劇,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節奏。拍電影的話,每天就排一場戲,甚至不到,但拍攝電視劇每天有7~8場戲,台詞量與情感轉折節奏非常快,在一開始對節奏的適應非常重要。有很多場景我都很喜歡,印象深刻,是自己很喜愛的一部劇。

Q夜華和白淺愛得淒美,趙又廷你的感情觀又是如何是喜歡轟轟烈烈或是細水長流型呢

趙:我自己的感情觀還是細水長流,婚姻是一輩子的東西,需要用心的經營才是更重要的。在真實的生活中還是希望用心經營自己的家庭。

新年新希望

Q當你不忙拍戲的時候你擁有一天完整的時間你會如何安排、度過這樣完整的一天呢

楊:宅在家,陪陪家人,看看電影。

Q2017年所發生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

楊:其實拍攝每一個作品都是很印象深刻的,實在很難說哪一件是最印象深刻的。

Q2018年是否有新年新希望?

楊:希望我身邊的人都健健康康很快樂。
趙:希望自己和家人以及身邊朋友開開心心、健健康康。 在事業方面,希望自己可以接不一樣的劇本和更多更有突破性的角色,給大家帶來更好的作品。

Q下一階段會有什麼樣的作品

楊:就是在成為一個好演員的路上一路努力小跑向前吧,其實我不是一個有計劃性的人,比較隨緣,遇到喜歡的作品就演,沒有就做點別的事情,不會強求什麼。
趙:《南極絕戀》本來計畫在今年年底上映,但後製想要做得更精細,所以改檔到明年了,具體時間不確定,但肯定會在明年春天和大家見面。再來就是《狄仁傑之四大天王》會在明年的暑期檔上映,希望大家多多關注,謝謝你們的支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