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Fashion Lesson】不管你過的是火熱情人節還是溫馨小年夜,紅色立刻替你展現內在澎湃的情感!

今年二月,西洋情人節與農曆新年連成了一道紅通通的假期。而這次,不只是為了節慶,請為了愛與冒險勇敢地挑戰一次紅色吧!
【Fashion Lesson】不管你過的是火熱情人節還是溫馨小年夜,紅色立刻替你展現內在澎湃的情感!

編輯&造型/劉芒  助理編輯/Wei Hsu  攝影/Hedy Chang  妝&髮/Hecker Huang  模特/Daisy Wong   圖片/Imaxtree、IG@shea.whitney

在本季春夏時裝週的場內與街頭完全被一片大紅淹沒!比起過往更容易被接受跟駕馭的勃根地酒紅,人們彷彿需索更多樂觀主義與自信的色彩,想將新的活力帶入自身。Valentino、Preen 以明亮的櫻桃蕃茄紅表現飄逸率性的輪廓,這樣高彩度的紅本身自帶一種前瞻性的視覺感受,更容易表現服裝的高端氣度。

同時櫻桃番茄紅也非常適用於較中性的輪廓上,Each x Other 和 Victoria Beckham 的紅西裝和襯衫式連衣裙,把色彩和服裝線條組合在一起,巧妙揉合彼此強勢的特質。

Alexander Mcqueen 緄黑邊的荷葉邊洋裝看起來奇趣而不失設計師 Sarah Burton 一向喜歡的詩意;酷愛以多層次穿搭表達女孩古怪機敏的 Miu Miu 將典雅隆重的勾花連衣裙與復古碎花襯衫疊搭,顯得率性俏皮。

色彩趨勢權威 Pantone 在2018年的春夏流行色中,強調「擴增表現自我的機會」,更一口氣選了兩種紅色,無論哪一種,都絲毫不容他人忽視你的存在。

不規則、不對稱,面對嶄新的一年,不如就嘗試獨特的剪裁與設計,替自己帶來全新的時尚氣息!寬大的荷葉褶皺將甜美氛圍大大釋放,俐落的版型讓整體更多了摩登感; 隨步伐擺動、親貼於身型曲線的浪漫布料,隱隱飄散出迷人雅緻。

喜愛率性休閒風的你,則可選擇及踝連帽外套,在背上至今依然流行的腰包,讓你與「潮流」並肩; 防水、防風的面料也可以超時尚!繫於腰部上的繫帶替身形塑造出不刻意的自然曲線,同時增添了層次感。

西裝裝束無疑是賦予女性帥氣又自信的單品,搭配上濃艷的紅色、再戴上一副墨鏡,完全氣場十足!也能試試將風衣外套以半穿、圍裹的方式覆蓋在西裝裝束上,大顯你時髦的穿搭品味!

在東方,五行中的火所對應的顏色就是紅色,有代表吉祥、幸運、興旺的含義;在西方,法國人說:「真愛的第一個徵兆,在男孩身上是膽怯, 在女孩身上是大膽。情人節也好、農曆新年也罷,無論是情人之間的關係亦或來年的發展,我們都期許自己更勇敢的踏出一步!展現有活力又積極的個性。

寬大的針織衫與飄逸的連衣裙搭配出早春清冷又多變的樣貌。/ 相近的明亮色彩和諧地將亮片、格紋、印花等不同元素揉合一起。

同色系的風衣外套和鞋襪讓個人形象更出挑。

單純的色彩配置,只用細膩的布料細節彰顯獨特自我主張。/ 緄邊線條畫分了上下身的邊界,也為躁動的純紅畫上知青的寫意。

星星點點的白中和了渾厚的氣勢,多了些許少女情懷。

善用色彩混搭,照樣把街頭與學院風玩轉的紅紅火火!/ 點燃包裹在皮膚底下慷慨激昂的赤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