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駕馭風格的女人,學孫怡這樣穿 Chanel!

對於時尚有深入的認識,對經典與細節,更是近乎著迷,孫怡不僅懂時尚,更懂自己的美和優勢。「知道怎麼跟自己相處、了解自己,才能讓你想要的時尚進入生活。」
駕馭風格的女人,學孫怡這樣穿 Chanel!

Text/Joey Lin  Photo/Hui-Yu Chen、Chanel、Imaxtree

如果有持續追蹤孫怡動態的讀者,便不難發現,近來孫怡頻繁地出現在 Chanel 國內外的各大活動場合當中,不僅連續三季前往巴黎觀賞 Chanel 時裝大秀,位於東京的2017工坊系列大秀、巴黎 Code Coco 腕錶發表派對、在台灣的Pop-Up快閃店、Code Coco 腕錶發表派對擔任打碟DJ、甚至是最近在香港的 Modemoiselle Privee 展覽,都見得到她的身影,而其中原因,當然是孫怡非常知道如何駕馭 Chanel。對於時尚有深入的認識,對經典與細節,更是近乎著迷,孫怡不僅懂時尚,更懂自己的美和優勢。「知道怎跟自己相、了解自己,才能你想要的入生活。」

一顆 Boy Chanel 包、一件斜紋軟呢外套,這些 Chanel 的經典品項,來到不同人的身上,當然就會是不同的模樣,「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你應該是什麼模樣。」曾在採訪當中這樣提過的孫怡,再次和美麗佳人來到巴黎,演繹 Chanel 各式混搭風貌。而巴黎不僅浪漫,甚至有點魔幻,在這裏,你可以大方地展現自己的樣子,就跟搭配一樣,新的、舊的、奢華的、街頭的,只要是你感到舒服自信,就是風格的標準答案!

 

剛柔混合,有何不可?

經常一身中性打扮的孫怡,是她在多年的體驗與觀察之後,找到自己最自在的樣子。但可別以為剛硬的男裝線條,或是男性化的元素,是孫怡搭配的唯一選擇。在尋常當中加入一點點地衝突,正是為造型增添吸睛亮點的秘訣。孫怡身上這件湖水綠斜紋軟呢外套,來自2018春夏系列,寬肩剪裁本身很有氣勢,在秀上是搭配裙裝呈現。而孫怡改以搭配黑色修身長褲,並將透明材質長靴穿在外頭,表現有趣的層次感。帥氣手套讓整體造型更帥氣,但在胸口別上一朵帶點女性氣質的山茶花胸針,正是造型的趣味之處。

 

正式與街頭,不守規矩的時髦品味。

Chanel斜紋軟呢外套,總能讓穿著者展現出優雅的氣質,但高雅正式的風格,不該是搭配斜紋軟呢外套的唯一風格。平常就愛簡單休閒的裝扮,孫怡把2018春夏斜紋款呢外套與綁帶絲質水手衫,搭配上牛仔褲以及同樣是春夏系列當中的厚底球鞋,一派輕鬆卻同時兼顧質感,正是讓孫怡的個人風格如此搶眼的原因。

 

穿或不穿,都是學問。

常笑稱自己是「做作王」,孫怡對於細節的掌握度,自然有超乎常人之處。寬大版型的斜紋軟呢外套,如果搭配修身長褲,自然能展現出衝突感,但孫怡在這套造型上,卻是選擇了高腰的寬版西裝褲,原因在於,上半身穿的是短版背心上衣,如此不僅能展現長腿比例,也讓隨性感更有氣勢。在背心式上衣裡加一件T-shirt的搭法,是前陣子很受歡迎的穿搭手法,而不管穿或不穿,都能夠展現出不同氣質。另外,孫怡手上的紫色幻彩 Boy Chanel 包款,也是來自2018春夏系列的全新款式,與身上的斜紋軟呢編織細節,作出了完美呼應。也許藉著這個造型,也可以給想要購入心目中 Chanel 夢幻包款的讀者一些小秘訣,不妨先看看自己的衣櫥內,什麼顏色的衣服佔比最多,再選擇相同,或是放在一起最和諧的色彩。

 

大秀沒在怕!孫怡混搭 Chanel,為女人的自信發聲。

已經是第三次來到巴黎觀賞 Chanel 大秀的孫怡,對於看秀造型的選擇,早就駕輕就熟。有點正式,但不能太刻意,想要時髦,卻不能犧牲舒適感。這次她選擇了連帽斜紋軟呢外套與牛仔褲,展現最符合她個人氣質的風格。白色長版大衣不僅能在低溫的巴黎扮演保暖的功效,也為氣勢和正式感加分,而在色彩上,也和腳上的粗跟短靴以及內搭的短版上衣呼應,出色的搭配,再次抓住了眾多街拍攝影師的目光!

 

2018春夏大秀原汁原味,孫怡玩出新風貌。

不會硬穿不適合自己的東西,是孫怡在穿著時的一大原則。但如何把各種時髦單品,搭成適合自己的樣子,則是這個穿搭好手長時間累積下來的品味。這次孫怡來到巴黎,詮釋了許多來自Chanel 2018春夏系列的單品,而這些單品在大秀上,則是完全不同的風貌,這也證明了,Chanel 經典單品的多樣可能,以及唯有了解自己,才能創造出專屬於自己的精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