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向最優雅女人阿默.克魯尼學習!正規服裝禮儀指南:得體出席婚禮篇

從你拿到喜帖的那一刻開始,你上網查了綜合交情、地點、輩分的禮金公訂價表格,也查了婚宴場地的交通資訊,但你有查過你該穿什麼才顯得得體又迷人嗎?
向最優雅女人阿默.克魯尼學習!正規服裝禮儀指南:得體出席婚禮篇

不想包了禮金參加婚禮之後又失去一段友誼吧?那就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在這樣動輒得咎(?)的時刻,有誰比曾獲選全球最迷人女性_克魯尼嫂更值得偷師呢?一起看看我們為你整理出來的幾項重點:

1.永遠不要穿白色

知道為什麼新娘婚禮都身穿一身白紗嗎?傳統說法是白色代表著忠貞和純潔等一身無垢嫁與夫家意義,如果覺得這解釋放到現代已不合時宜,你要解釋成白色是最純粹、最明亮的顏色,也象徵點亮這段婚姻、這場婚禮的好兆頭和聚焦中人目光唯一的焦點也是可以。試想:這時婚禮上有一個不是新娘的人也穿上了白色,還不巧看起來比新娘仙氣逼人是一件多白目的事情?

解套小撇步:

如果你穿深色真的不襯膚,也請換成米色、裸色或是卡其色等等柔和得體的服裝,它們都有很不錯的提亮膚色效果,同時又不會喧賓奪主。

2.更不要穿上紅色

紅色本身就有非常強大的存在感和加強信心的色彩能量,以上聽起來都沒什麼問題,唯一的問題是:誰會在人家做主角的大日子穿這樣?答:懷恨在心的前女友。如果不希望在宴席間被四周不善目光掃視跟悄聲細語,還是把野心勃勃的紅洋裝留到升遷派對還是尾牙再粉墨登場吧!

解套小撇步:

基本上婚禮穿彩虹七色中紅色以外的任何正色都不成問題,簡單鮮亮的正色讓妳在人群中看起來明艷活潑,更容易吸引隔壁新郎Bro桌那個誰誰誰的目光,愛神來了怎知道?

3.黑色深藍色請留守衣櫃商務午餐再出場

婚禮大致就是邀請大家參與一場充滿愛和粉紅泡泡的甜蜜餐敘,阿請問那兩個黑口黑面的財務組長跟翻譯秘書是誰發來的?尊重這個場合的禮貌出發很棒,你可以看起來正式,但不需要看起來專業,這是兩件事請務必留意這點。

解套小撇步:

我們理解總有些朋友的衣櫃只屬於這兩個顏色,其他顏色也穿不出黑與藍自在,這個時候可以選擇一些閃亮的光澤布料與亮片裝飾連衣裙,款式上也可以選擇比較優雅輕鬆的派對款式,閃耀的布料光澤將你的喜悅不言而喻。

4.除非你是主桌大長輩,請不要珠光寶氣

但如果你的名字不在主桌嘉賓清單上,請你脫掉璀璨的珠寶,一不小心閃過新人跟新人父母那可不妙,再跟我念一次:今天是人家一生一次做主角的日子,請把所有目光焦點還給他們。

解套小撇步:

項鍊是很容易顯得太隆重的飾品,而造型手環和戒指在某種程度很干擾進食(我們要考慮這麼細節嗎!),但耳環都很容易穿戴出輕鬆時髦的氛圍,不管是流蘇造型還是細小的珠墜裝飾都是很好的選擇。

5.請把事業線留到After Party

這點不需要多說了吧?需要多不會看場合才會選這個時候曬長輩!嫌現場長輩還不夠多嗎哈哈哈哈哈哈!

解套小撇步:

除了怵目驚心的事業線以外,無論如何都想展現美麗曲線的話,請試試從露肩、露背、露少量大腿中擇一展現,永遠不要貪心,不用力的美麗才是最雋永的。

6.親家母永遠是整場婚禮最放飛自我的靈魂人物

你以為婚禮上最大的是新人嗎?是終於擺脫他們的父母。

以上的婚禮禁忌都跟她們無關!穿!都穿!讓她穿!(笑著哭)

要當個得體的婚宴賓客,從選擇體貼他人心意的服裝做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