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Fauré Le Page 開設台北專門店,坪數還比巴黎總店更大!

在網路上熱議的法國皮件品牌,人稱手槍包的 Fauré Le Page 正式進駐台灣,而且總坪數還是全球最大的一間!
Fauré Le Page 開設台北專門店,坪數還比巴黎總店更大!

如果有對台灣的精品生態稍加瞭解的朋友,應該多少有聽過”手槍包”。來自巴黎的 Fauré Le Page,最具有辨識度的地方,除了包款上經常出現的「龍鱗紋」圖騰裝飾外,便是包款上頭的手槍圖樣。對於台灣朋友而言,Fauré Le Page(發音近似:佛黑·樂·霸吉)這個名字也許唸起來饒舌,但這品牌名稱,可以說是悠遠歷史所堆砌出來的傳奇。從1717年至今,Fauré Le Page 已經傳承了七代,堪稱歷史最悠久的高端精品品牌。一如包款上頭裝飾的手槍圖案所代表的,品牌在創立之時,其實是為法國皇室打造武器槍械的重要供應商。

把歷史課本翻出來!

說起 Fauré Le Page 的重要顧客,各個來頭都不小,在品牌歷史的前期,多半是打造各式槍枝武器,從法國國王路易十六的獵槍,到拿破崙的銀質軍刀。Fauré Le Page 不僅具有製作武器的功力,工藝更媲美武器中的精品等級。想當然,無論是貴族的狩獵活動,或是皇室的重要儀式中,這些製作精良的槍枝與器械,也需要各式細緻的皮件作為保護。於是在皮件製作上,自然也是一等一的功力。而後在法國大革命時期,甚至是巴爾札克、大小仲馬、或是俄國詩人普希金的劇作當中,都能見到 Fauré Le Page 的蹤影。

(Fauré Le Page 品牌傳承圖解)

 

內行人必知的經典元素

包款上的手槍圖案,來自品牌打造槍械的歷史,龍鱗紋的運用,不僅是暗喻捍衛戰士的盔甲,也是智慧女神密涅瓦、愛神維納斯、狩獵女神雅典娜……等的披甲。另外,Fauré Le Page 經常運用的七種色彩當中,戰神黃旨向戰神致意;鋼鐵灰宛如鍛鍊精良的武器;藍色是巴黎;皇家綠是拿破崙的傳奇色彩;胡桃棕是火器上槍托的沈穩色彩;紅色是凱旋宴中的杯中紅酒,最後,沙色則是戰士歸來,抖落一身塵埃。「Everything comes with a reason.」品牌設計總監 Augustin de Buffevent 在訪問當中這樣說到。每一個細節都有學問,每一個安排都是典故,Fauré Le Page 就這樣翩然來到台北,但一言一行,都是迷惑眾生。一如品牌的宗旨,在這裏,每一件商品都是 Arme de Seduir (魅惑的武器)。

(手槍圖案與包款上的龍鱗紋,都是品牌最廣為人知的經典元素之一)

 

全世界只有台北有!

Fauré Le Page 進駐台灣,可以說是誠意滿滿,除了台北是東京之後,全亞洲的第二家專賣店,完整的店鋪空間,更堪稱當下全球坪數最大的店面。品牌創意總監 Augustin de Buffevent 親自來訪,也帶來了許多專屬台灣的禮物。除了經常運用在包款上頭的徽章,特別打造結合愛心與鹿頭意象的 Deer Love 徽章 (購買時可與店員討論,選購裝飾在自己的包款上頭),或是歷時一年打造,在台北搶先開放訂購的全新包款。如今,精品品牌千千萬萬,但帶著誠意而來,愛意滿滿,還有引人入勝的歷史作為背書,怎能要人不傾心,而也不得不說,Fauré Le Page 確實是個魅惑高手!

(全新款式,僅在台北專賣店開放搶先訂購)

Fauré Le Page 台北專賣店: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4館2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