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上班怎麼穿才合宜又時髦呢?不妨跟著韓劇女主角學學迷人的辦公穿搭吧!

是否每次一開始追韓劇就會深陷的無法自拔呢?無論是劇中男與女主角的浪漫愛情、或是扣人心弦的劇情,都是吸引著觀眾的重要關鍵,然而身為死忠粉的你,也曾幻想過成為男主角身邊那位迷人的女主角吧?事不宜遲,就讓我們從平日辦公造型開始,透過之前討論度超高的三部韓劇來學習其穿搭要點吧!
上班怎麼穿才合宜又時髦呢?不妨跟著韓劇女主角學學迷人的辦公穿搭吧!

執行編輯/Wei Hsu   圖片/tvN、TJBC愛奇藝

《武法律師》

在劇中飾演女主角的河在伊,對任何事情都有著深厚的主見,尤其對律師這個職業更是抱著尊重與熱忱的心,雖然因某事件而轉落為事務長,但他依然保持著堅信的態度,而為了彰顯其專業感,造型上皆以符合正式職場的裝束為主:

除了普遍的棉質挺版襯衫,在搭配上不妨改為柔和面料的襯衫或T-Shirt,不僅能淡化呆板的拘謹感,也能帶出剛柔並濟的氛圍,窄版輪廓的剪裁則可用以凸顯俐落的姿態。

印有標語的休閒Tee、或是圓角衣領的襯衫也是西裝裝束的好夥伴喔!雖然只是小小的變化,但小細節的設計都可替你單調的職場造型帶來不同的多變樣貌喔!

但別以為只有T-Shirt或襯衫才能與西裝裝束做為搭配,有著慵懶V領的針織扣子衫也能為中性又嚴謹的裝扮佐上小女人的婉約氣息,同時也能運用一些穿搭上的巧思,將衣袖捲起幾折,添入隨性不羈的韻味。

色彩的選擇也是一大關鍵!像是飽和調的寶藍色使整體在視覺上顯得精神十足,替自己增添滿滿的自信,又或是粉嫩色的粉紅色,在柔和中看見端莊又知性的氣質面。

《經常請吃飯的姊姊》

劇中的男女主角雖然相差了四歲,但率真的性格和負責任的心態使男主角丁海寅深深著迷,而又是什麼樣的成熟形象讓身為姊姊的孫藝真站在丁海寅身旁也不顯不搭?

就算是姊姊又怎樣,馬卡龍色的輕柔質感將正裝感的西裝裝束抹上甜潤的氛圍,讓你在職場上展現迷人又成熟的魅力。

很多人都會遺忘的配飾---領巾,其實正是賦予辦公造型時髦的關鍵喔!不但沒有珠寶那般浮誇,也不會顯得枯燥乏味,造型上你可以將它簡單地繞過頸部、或綁個小結,都能替裝扮大大加乘!

若穿膩了西裝裝束,也可換上同一色調的裝束為辦公造型帶來變化喔!在這孫藝真以絲綢襯衫搭配闊腿褲,讓慵懶的輪廓展現知性卻又柔和的一面; 棉質襯衫搭配丹寧褲、在罩上米色針織小外套,儘管選擇穿上休閒感的丹寧褲,但襯衫的挺版剪裁依然保留了正裝的態度。

 

延續格紋的魅力,在搭配上除了普遍的素面單品,不妨嘗試條紋襯衫、或今夏正式回歸的Polo衫,打造嶄新的迷人裝扮,又或者將特色顯明的衣領往外放,帶來另一搶眼的時髦印象。

《金秘書為何那樣》

身為集團副會長長期的秘書---金美蘇(朴敏英飾),那精明能幹的實力幫男主角(朴敘俊飾)解決了不少問題,而在外光鮮亮麗的模樣,回家後卻是一枚宅女,這反差形象不經讓編想到日劇《魚乾女》~

V領+繫帶的裝飾,搭配上柔和的絲綢面料,使辦公造型顯得更加甜美,下身則捨棄了長褲,以膝上鉛筆裙完整整體的俏麗秘書模樣!

配飾上選擇了極簡線條的項鍊和耳環,無多餘裝飾,僅以幾顆簡單的珍珠或水鑽作為裝點,完美拿捏辦公中那端莊又優雅的氣質。

收藏